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吃緊!中區水資源局長:目標明年梅雨季前民生不缺水

中區水資源局長陳弘凷(左一)表示,要視秋冬雨水情形調配,目標是明年5月底梅雨季前,民生及工業用水不缺。(記者歐素美攝)

中區水資源局長陳弘凷(左一)表示,要視秋冬雨水情形調配,目標是明年5月底梅雨季前,民生及工業用水不缺。(記者歐素美攝)

2020/10/14 15:5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水情吃緊!經濟部水利署宣布今天(14日)起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轉亮水情黃燈,今晚起夜間減壓供水。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到石岡水壩瞭解大台中用水供應情形;中區水資源局長陳弘凷表示,要視秋冬雨水情形調配,目標是明年5月底梅雨季前,民生及工業用水不缺。

水情吃緊,經濟部宣布今天起台中地區夜間減壓供水,盧秀燕關心民生用水是否受影響,今天到石岡水壩瞭解大台中用水供應情形。

經濟部水利署石岡水壩管理中心主任陳贊文表示,今年中區各地降雨量僅往年6成,德基水庫及鯉魚潭水庫等蓄水情況不理想,加上921地震造成土石鬆軟,使得台中若下大雨即面臨水源混濁問題,目前正設法改善。

中區水資源局長陳弘凷表示,依照政策目標,民生用水希望在明年5月底供應不缺;灌溉用水部分,經濟部目前在討論因應對策,務必把今年颱風沒有進來台灣,降雨又不足所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

媒體詢問「如果沒有下雨,依目前的水況可以撐到何時?」陳弘凷「跳針」表示,般民眾用水希望可以撐到明年5月底。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前「解圍」表示,用水分為民生、工業及農業灌溉三大塊,當然有輕重緩急,第一個要保障的是一般民眾用心,一定要撐到明年5月梅雨季來臨;第二個經濟的發展也很重要,因此,工業用水也要支撐;農民用水部分,在中央政策決定後,地方會做相關因應,協助農友共渡難關,希望透過中央、地方聯合調度及配合,確保民生、工業及農田灌溉用水都能支撐到明年5月梅雨季的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