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捲人意外 大甲風箏節大型風箏提前放飛

大甲風箏節將於10月31日在大甲高工登場!(圖由大甲區公所提供)

大甲風箏節將於10月31日在大甲高工登場!(圖由大甲區公所提供)

2020/10/13 11: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風箏節將於10月31日在大甲高工登場!大甲區公所表示,為避免重演新竹風箏節將小孩捲上天的意外,大型風箏都會提前在人潮進入前放飛,現場並將發放300個小風箏供民眾參與,一起享受放風箏的樂趣,即日起開放報名至23日止,並需繳交100元報名費。

大甲區公所於前區長劉來旺時期,為推廣地方觀光,於2015年首次舉辦大甲風箏節,因財源拮据而曾停辦,後民眾爭取,才在企業贊助下等恢復辦理,今年邁入第4屆。活動場地也從原本風大的建興里,去年起移師到大甲高工。

大甲區公所表示,今年大甲風箏節將於10月31日在大甲高工舉行,現場除邀請林堦峰等風箏達人,放飛多個大型風箏,並結合文化產業位及社造成果展等,現場並將發放300個小風箏供民眾參與一起放風箏,但參與者需先報名,報名日期從即日起至10月23日或額滿為止,可上網報名,報名後5日內需完成繳交100元的報名費,詳情可洽大甲區公所臉書粉絲網頁。

因日前新竹才發生幼童被大型風箏捲上天空的驚人意外,大甲區公所表示,為防範類似情況發生,每年都在活動人潮湧入前,即提前將大型風箏放飛上天空,以免發生民眾不小心被捲入等意外,要大家放心。

大甲風箏節將於10月31日在大甲高工登場,民眾要報名才能享受一起放風箏的樂趣。(圖由大甲區公所提供)

大甲風箏節將於10月31日在大甲高工登場,民眾要報名才能享受一起放風箏的樂趣。(圖由大甲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