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頸寄盼24年 台東關山親水公園終獲開發許可

地方引頸寄盼20餘年,關山鎮親水公園終獲開發許可,預計年底前完成地目變更。(記者陳賢義翻攝)

地方引頸寄盼20餘年,關山鎮親水公園終獲開發許可,預計年底前完成地目變更。(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10/13 10:2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耗資2億3400萬元打造的台東縣關山鎮親水公園,是全台首座環保親水公園,由於園區內多數土地農屬農牧用地,因而無法進行修繕和開發,營運也受影響,鎮長戴文達費盡思量解套,日前終於傳來佳音,台東縣長饒慶鈴將於15日頒給核准開發許可,地方聞訊大振奮,公所也將歡欣辦喜事,邀請鄉親共同見證。

關山親水公園是在1996年由時任鎮長、現任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向環保署爭取空污費基金打造,佔地29公頃,園區規劃有靜態和動態區,當時土地雖獲台灣省新生地開發處撥用,但園區內土地使用類別大多數為農牧用地未能變更為遊憩用地,導致地上建物不合法,進而衍生出營運管理費用、相關計畫爭取等窒礙難行的困境。

地目變更問題延宕20餘年未解,戴文達上任後苦思解套,且獲縣府支持,縣府也在5月間到關山辦理「親水公園開放許可會議」,日前終於傳來好消息,台東縣長饒慶鈴將於15日前往關山親水公園頒發核准開發許,預計年底前就能完錢地目變更事宜。

戴文達表示,關山親水公園是全台首座環保親水公園,再加上連結周邊原有農路設立了全國第一條環鎮自行車道,讓關山鎮開啟觀光產業的發展,但土地問題沒解決,讓公所許多的理想和計畫都被迫卡關。土地使用類別變更後,縣府允諾協助爭取經費,儘速讓公園成為大家喜歡遊憩的地方,重現往日榮景,公所也將就資源進行盤點,期盼透過公民參與的機會,激發眾人的共識,建構更豐富多元的優質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