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鄰長71年 百歲人瑞每天打掃環境不間斷

百歲人瑞徐鏡潭(右二)當鄰長71年,每天清潔街道、停車場不間斷。(記者蔡政珉攝)

百歲人瑞徐鏡潭(右二)當鄰長71年,每天清潔街道、停車場不間斷。(記者蔡政珉攝)

2020/10/12 21:3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重陽節即將到來,政府機關也拜訪長者,祝福平安、健康;其中,苑裡鎮苑南里一位鄰長徐鏡潭今年滿100歲,從1949年開始當鄰長至今已71年,每天仍協助整理鄰里環境、打掃停車場,讓人佩服。

「就當作運動強身」,徐鏡潭中氣十足地笑說,當鄰長雖然沒什麼福利,但是可以為鄰里服務就感到開心。由於住家鄰近苑裡鎮建國停車場,他每天早起到停車場拔雜草、掃地,整理環境,周遭巷道也協助整理,讓人相當佩服。

徐鏡潭表示,他從第一屆就擔任鄰長,以往鄰長需服務鄰里大小工作,包括急難救助、冬令募款,還有社區清掃等大小事都要負責,不過他甘之如飴。他回想擔任鄰長的點點滴滴,發現路樹枝枒變長、有人亂丟垃圾,都要去處理,笑說「都是小事情,不足掛齒」。

苑裡鎮長劉秋東昨天前往拜訪徐鏡潭,徐鏡潭也開心分享往事。劉秋東說,徐鏡潭71年來服務鄉親不遺餘力,當鄰長雖非官職,但仍然盡心盡責,讓人感佩。

徐鏡潭育有7名子女,其中3人擔任教職退休,目前與從苑裡國小主任退休的兒子徐友一同住。徐友一說,父親曾獲模範父親表揚,辛苦拉拔子女長大,也熱心地方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