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除?三爺溪瓶頸段整治 國道墩柱保護島存廢掀論

萬代橋展開改建,中山高墩柱下的保護島是否一併拆除,引發討論。(記者吳俊鋒攝)

萬代橋展開改建,中山高墩柱下的保護島是否一併拆除,引發討論。(記者吳俊鋒攝)

2020/10/12 21:0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的三爺溪流域,因地勢較為低窪,以往豪雨易淹,政府斥資整治,瓶頸段的萬代橋改建案已經執行,但緊鄰的中山高速公路墩柱下方,有相連接的島狀保護工事,因寬達4米,恐影響通水斷面,若一併拆除,引發國道主體結構的安全疑慮,存廢問題,掀起議論,相關單位不敢大意,將現地試挖,專業評估後再做定奪。

這座中山高墩柱下方的保護島,與緊鄰的舊萬代橋箱涵相連,改建案動工後,是否一併拆除,引起關注,市議員郭鴻儀邀集各單位會勘,希望能提出更精準的評估報告,以確保國道的結構安全。

郭鴻儀指出,為了減少行水區的障礙物,新的萬代橋,採跨距設計,沒有落墩,原本的箱涵,也要跟著拆除,牽動著保護島的存廢,如何兼顧河川防洪與國道安全,問題值得正視。

郭鴻儀說,萬代橋旁的中山高圓柱體落墩,直徑2米,島狀保護工事卻是4公尺寬,有影響水流之虞,配合改建案,拆除與否,或者如何進行修築,相當重要,才能達到河川整治的預期效果。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水利署第六河川局,以及市政府相關單位等,將提報、彙整資料,開會研議,也將現地試挖,做更精確的專業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