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全國最大呂洞賓神像 鳳山鎮南宮仙公廟今晚頒發800萬獎學金

鳳山鎮南宮仙公廟董事長何秉昌(左)請來國寶級泥塑大師杜牧河打造8.4台尺高的呂仙祖聖像,栩栩如生、充滿靈性。(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鎮南宮仙公廟董事長何秉昌(左)請來國寶級泥塑大師杜牧河打造8.4台尺高的呂仙祖聖像,栩栩如生、充滿靈性。(記者陳文嬋攝)

2020/10/11 22:2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鎮南宮仙公廟與台北木柵指南宮南北對望,都主祀傳說中「八仙」之一的呂洞賓,今年與高雄市府民政局合辦文昌文化季,請來國寶級泥塑大師杜牧河打造8.4台尺高的呂仙祖聖像,純手工泥塑,神韻栩栩如生、充滿靈性,是全國最大的呂仙祖泥塑聖像;市長陳其邁今(11)日晚間親自頒發獎學金,勉勵學生要會玩又會念書,未來要為社會服務。

鳳山鎮南宮仙公廟與市府民政局合推文昌文化季,並串聯在地12所學校,今年因疫情影響延後舉行,首度結合祭孔大典,2場盛會相隔1天登場,今晚先舉辦「金榜題名獎學金頒獎典禮」、「莘莘學子開啟智慧之門祈福法會」,場面熱鬧滾滾。

陳其邁受邀親自頒獎給學生,鼓勵學生用功讀書外,還要會玩又會唸書,他稱要得到呂仙祖的獎學金,比得到市長獎還難,這是最難的一關,以後頒發市長獎的時候,會常常碰到大家,他也勉勵學子未來長大以後,要報效國家,為社會服務,「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董事長何秉昌表示,每年頒發獎學金800萬元,嘉惠品學兼優500多名學子,並舉辦祭孔大典教化人心,文昌文化季成為高雄的特色文化;廟方請來國寶級泥塑大師杜牧河打造8.4台尺高的呂仙祖,目前已完成外型,進行自然風乾,整個座台是青斗石雕刻而成,期盼庇佑地方、教化人心,傳達尊師重道的理念。

重頭戲「祭孔釋奠大典」將於13日登場,推出受歡迎「拔智慧毛」活動,讓學子過智慧門、拔智慧筆、出狀元及第門,能夠成績進步、金榜題名。

鳳山鎮南宮仙公廟歷史悠久已200多年,主祀呂仙祖、文聖殿崇奉孔夫子,每年來自全國各地考生前來祈求金榜題名,殿內牆上掛滿還願考生的感謝牌,每年文昌文化季、祭孔大典是地方大事。

陳其邁親自頒獎給學生,鼓勵學生用功讀書外,還要會玩又會唸書,未來要服務社會。(記者陳文嬋攝)

陳其邁親自頒獎給學生,鼓勵學生用功讀書外,還要會玩又會唸書,未來要服務社會。(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