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空氣今晚南下! 北台轉濕冷驟降10度 國慶連假恐有熱擾動攪局

中秋連假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銀杏樹呈現一片金黃美景,吸引民眾前來遊玩。不過今深夜起東北風南下,北台灣、東半部地區明顯轉為濕涼,白天高溫最高驟降10度以上,民眾感受將非常明顯,最低溫下探20度;另,目前台灣東方附近有一低壓正在發展,未來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記者謝介裕攝)

中秋連假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銀杏樹呈現一片金黃美景,吸引民眾前來遊玩。不過今深夜起東北風南下,北台灣、東半部地區明顯轉為濕涼,白天高溫最高驟降10度以上,民眾感受將非常明顯,最低溫下探20度;另,目前台灣東方附近有一低壓正在發展,未來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記者謝介裕攝)

2020/10/04 17:1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天是中秋連續假期收假日,各地好天氣也將進入尾聲,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深夜起東北風南下,北台灣、東半部地區明顯轉為濕涼,白天高溫最高驟降10度以上,民眾感受將非常明顯,最低溫下探20度;另,目前台灣東方附近有一低壓正在發展,未來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北台灣、東半部地區國慶連假恐要在雨天中度過。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台灣附近偏東風,西半部地區受沉降作用影響,加上雲量偏少,西半部白天氣溫普遍偏高,感受較溫暖;據觀測,全台最高溫在屏東牡丹38度,其次是南投服務區36.9度。

今天是中秋連假收假日,也是連日好天氣的最後一天,氣象局預估,今深夜到明天清晨,東北風增強,明天水氣最多,北台灣及宜蘭地區明顯變天,東北部、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北部、東部及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南部近山區平地及中部山區白天雖多雲到晴,但也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機會。

週二到週四全台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基隆、北海岸、宜蘭、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平地也會飄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仍有雷陣雨發生。

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受這波東北風影響,未來一週全台感受到明顯涼意,北部、東半部整天偏涼,白天高溫會比今天下滑8到10度,約在24、25度左右,夜裡清晨低溫約20到21度,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偏大,白天高溫有機會上看33、34度,夜裡清晨低溫僅剩23、24度,花東地區高溫在29度左右,晚間低溫約23度。

得注意的是,目前距離台灣東方2000公里海面上有一低壓正在發展,今晚到明天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且不排除發展為今年第14號颱風昌鴻(Chanhom,寮國取名)。氣象局說,待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後,未來路徑就會較明顯,若該熱帶系統路徑偏西,進入台灣北部外海,恐會影響國慶連假北台灣天氣,若北偏朝琉球群島,對台影響就會較小。

週五起一連3天的國慶連假天氣恐受到該熱帶擾動影響,氣象局預估,週五外圍水氣將掃過北部外海,北台灣、東半部雨勢轉強,將有局部大雨或較大雨勢,且持續到下週日,其他地區的天氣則要視該熱帶擾動接近程度。氣溫方面,週五起各地氣溫慢慢回升,北台灣高溫可回到26、27度,低溫24、25度,東半部整天約25到30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