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流入營養午餐恐有半年空窗期 新北教育局年底前將換約

劉明超表示,新北有信心年底前與團膳業者完成換約,確保校園食品安全,圖為小朋友吃營養午餐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劉明超表示,新北有信心年底前與團膳業者完成換約,確保校園食品安全,圖為小朋友吃營養午餐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2020/10/03 14:5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我國明年起開放進口美豬、美牛,新北市議員先前質詢指出,學校營養午餐契約早在今年暑假前簽好,採學年制一年一換,但現行契約沒有規定要優先採用國產豬,明年上半年恐出現空窗期。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表示,近期已和供應新北各校的12家團膳業者開會,有信心年底前可完成換約。

針對美豬明年開放進口,行政院近日宣布,明年度起國中小營養午餐業者使用「3章1Q」國產食材,將加碼預算8億元,從原本的12億提高至20億元,讓每人每餐獎勵費用由3.5元提高至6元。

劉明超表示,我國宣布開放美豬、牛進口時,教育局第一時間就與12家團膳業者開會,盼年底前可完成換約,規定校園營養午餐一律使用國產豬,當時不少廠商雖表示願意配合,但擔心美豬進口影響物價波動,將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釋出相關配套再來談。

劉明超指出,行政院近日釋出利多將加碼預算8億元,可望解除團膳業者擔心成本提高的疑慮,將再度邀集廠商開會,有信心年底前一定會完成換約。屆時若廠商未依規定使用國產豬及其加工品將會違約扣點,累積達一定點數,就不具有優先續約權。

另外,劉明超強調,不只團膳業者一律只可使用國產豬,新北97家自立午餐廚房也將比照辦理,明年起不只衛生局、教育局等單位增加抽檢食材頻率、學校端自主至團膳業者廚房訪視,團膳廠商每天也須主動至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登錄食物產地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