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情黑熊弟3度誤入陷阱 休養後甦醒、可站立飲水了

救援人員檢視黑熊傷勢。(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救援人員檢視黑熊傷勢。(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2020/10/02 10:24

首次上稿 07:05
更新時間 10:2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昨日在台中市東卯山果園誤入套索陷阱的台灣黑熊,受困10多小時,前腳及口腔有濺血,令人不捨。這隻黑熊初步檢傷無大礙,昨日下午被送至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護。東勢林管處今日指出,黑熊麻醉藥物退了之後,昨日深夜已經甦醒,今日會站立並大量飲水,目前當務之急要讓黑熊好好休息,再視復原情況評估野放。

特生中心獸醫師檢查黑熊傷勢發現前腳及口腔受傷,研判是為了掙脫陷阱造成傷口撕裂傷,東勢林管處指出,特生中心有值班人員照顧黑熊,希望這幾天讓黑熊好好休息復原,不要去驚擾他,後續會視黑熊復原情況對外公布。

東勢林管處表示,根據這隻黑熊耳標記號,於2018年大雪山地區黑熊的族群監測和保育宣導計畫中曾捕捉繫放的成年公熊,體長有163公分高,重達95公斤,活動範圍在谷關一帶的山區,從屋我尾山、白冷山至東卯溪、橫流溪山區活動,昨日是經過東卯山一帶果園,誤中農民防治山豬的套索陷阱,是第3次誤入陷阱,相當悲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