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茄苳王公」1029歲聖誕 「契子」回家齊祝壽

台中最老的樹「茄苳王公」1029歲聖誕,枝繁葉茂,契子回家齊祝壽。(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最老的樹「茄苳王公」1029歲聖誕,枝繁葉茂,契子回家齊祝壽。(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10/01 18:1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區茄苳王公1029歲了,是台中市最年長的樹,被當地人視為守護神,許多民眾為祈求健康平安,給茄苳王公做「契子(台語乾兒子)」。今天茄苳王公廟及西區均安宮為茄苳王公舉辦1029歲聖誕活動,許多「契子」都回來祝壽,民政局長吳世瑋也出席祝賀、與大家一起吃平安湯圓,現場氣氛熱鬧。

民政局吳世瑋說,茄苳王公是台中市之寶,樹齡悠久,不斷繁衍,出現「三代同堂」的奇特現象,全台僅有,「契子」多達上萬名,堪稱全台之首,他也感謝茄苳王公千年來對台中市這塊土地的守護,保佑在地居民平安健康。

聖誕活動現場規劃均安宮轎前鼓陣、中邑神將、竹圍福德宮金獅陣等表演節目,還有薩克斯風演奏表演、氣功表演、社區發展協會歌劇表演等活動,熱鬧精彩。

台中最老的樹「茄苳王公」1029歲聖誕,契子回家齊祝壽。(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最老的樹「茄苳王公」1029歲聖誕,契子回家齊祝壽。(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