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團體「一人一信」護黑熊 陳吉仲:將盡速研擬配套

台灣黑熊脫困,獸醫為受困的台灣黑熊檢傷。(圖由民眾提供)

台灣黑熊脫困,獸醫為受困的台灣黑熊檢傷。(圖由民眾提供)

2020/10/01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和平區曾姓果農在甜柿園設下早已被禁用的「山豬吊」陷阱,使一隻台灣黑熊左前肢受傷,其嘴部也因試圖掙脫而流血不止;相關單位獲報後已即刻與特生中心獸醫師等趕往處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稍早公布黑熊最新狀況,表示受傷黑熊已經脫困,目前麻醉完成,正在現場進行清創。針對屏科大教授黃美秀「一人一信」的保育建議,陳吉仲也表示收到,將盡快研擬完整配套措施。

東勢林管處、特生中心等今晨獲報有黑熊受傷受困消息,即刻遣急救團隊前往救助,也緊急從林管處調度運輸籠,稍早前,陳吉仲在粉專回報現場最新狀況,「目前黑熊已救援脫困,並由獸醫師完成麻醉,正在現場進行清創處理」。他補充,黑熊身體狀況尚屬良好,經獸醫師判斷,進行麻醉並在現場初步救傷處理後,將再送至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安置療養,康復後將擇期、擇適當地點野放。

陳吉仲指出,相關單位第一時間也「黑熊媽媽」黃美秀到場,黃美秀與多位保育界人士給予建議,其中包括主管單位落實捕獸陷阱嚴格管理,和禁止非選擇性陷阱的使用;「這些建議我都已經接收到」,陳吉仲表示,「我很支持建議的方向,我們會盡快來研擬完整的配套措施,讓黑熊可以更安心在台灣的山林裡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