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足畫家楊恩典 旗山泰山營區開畫展

楊恩典在開展首日,親自在現場揮毫示範如何畫出好的作品。(記者許麗娟攝)

楊恩典在開展首日,親自在現場揮毫示範如何畫出好的作品。(記者許麗娟攝)

2020/09/30 23:0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位於高雄旗山的陸軍第8軍團,史無前例邀請國際口足畫家楊恩典在泰山營區開設畫展,以「生機盎然的世界」為主題,共展出29件畫作,今舉辦開展儀式,楊恩典不僅親自為參觀來賓導覽每件作品,更現場揮毫分享創作的技巧和心得。

從出生就沒有雙手的楊恩典,從小被高雄六龜育幼院的院長夫妻收養,3歲時,因為已故總統蔣經國造訪時的一抱,讓她成為全國最知名的小孩,一路在媒體的關注下成長,楊恩典也因為蔣經國「以腳代手」的鼓勵下,善用她的雙腳,從學習書法,到18歲開始學畫,至今成為國際知名的口足畫家。

這次在軍區辦畫展,也是意外的機緣,陸軍第8軍團指揮部指揮官傅正誠表示,6月的隊慶活動時,特別邀請楊恩典至營區開設講座,受到官兵弟兄很大的迴響,當時楊恩典建議可在軍區辦畫展,傅正誠也認為很有意義又能薰陶身心,後來屏東妙光禪寺住持聽到後表示全力支持,就在這樣滿滿的感動中,促成了這件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干城美展」。

楊恩典說,這次畫展,為了把最好的呈現出來,在與軍方的討論和策展過程中,幾乎不眠不休,好幾天沒有睡上好覺,但這次展出的29件作品,相信每一幅都不會讓大家失望。

楊恩典表示, 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的每一個生命、形象都有特別的意義,她體驗了很多生活中的感動,也希望把這些感動表現在繪畫中,因此以「生機盎然的世界」為主題,作品中有花、鳥、動物、山水等,展出包含新的創作和早期創作的非賣品。

本次畫展將展至10月底止,而且特別允許民眾進營區參觀,今天開幕首日,楊恩典也現場揮毫畫出一朵生動的牡丹,楊恩典說,她的老師告訴她,畫畫一定要把層次、分明表達清楚,一幅好畫要漂亮、有內容、有故事性和生命力,還要有光的來源才有溫度,當初聽老師說時覺得畫畫好難,但後來也了解到,要有這麼多元素,才能讓人打從心底的喜歡你的畫,而且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愛」,「有了愛,看什麼都是最美的」。

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今天也到畫展參觀,並買下楊恩典一幅以雞為主角的作品「豐收」,黃清山表示,楊恩典是她非常喜歡的畫家,她的畫作很真,奮鬥過程也讓人欽佩,與企業的創業過程一樣艱辛,因此更要加碼鼓勵她。

口足畫家楊恩典在旗山泰山營區舉辦個人畫展。(記者許麗娟攝)

口足畫家楊恩典在旗山泰山營區舉辦個人畫展。(記者許麗娟攝)

口足畫家楊恩典(右2)、陸軍第8軍團指揮部指揮官傅正誠(中)等人為干城美展開幕剪綵。(記者許麗娟攝)

口足畫家楊恩典(右2)、陸軍第8軍團指揮部指揮官傅正誠(中)等人為干城美展開幕剪綵。(記者許麗娟攝)

干城美展至10月31日止,民眾也能赴旗山泰山營區參觀。(記者許麗娟攝)

干城美展至10月31日止,民眾也能赴旗山泰山營區參觀。(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