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哄抬停車費 新北交通局盯緊九份

新北市交通局緊盯九份地區私人停車場收費,避免業者任意哄抬價格。(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緊盯九份地區私人停車場收費,避免業者任意哄抬價格。(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20/09/29 19: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九份風景區因停車空間有限,屢有遊客投訴私人停車場收費標示不明、哄抬停車費情形,新北市交通局利用中秋節連假前的假日前往稽查,發現確有收費標示不清的情況,但經勸導說明,再次稽查都已經改善,交通局停車管理科代理科長陳明湖表示,遊客若發現停車場業者未清楚標示費率或收費不實,可立即撥打1999反映,交通局也會持續會同瑞芳警分局在連假期間加強聯合稽查。

陳明湖指出,九份是新北市聞名國際的觀光旅遊景點,連續假期更常吸引大量遊客,但因山區道路狹窄、停車空間有限,導致衍生私人停車場停車亂象,屢屢接獲遊客投訴私人停車場業者停車費標示不明,甚至任意哄抬停車費。

因應中秋連假來臨,交通局會同瑞芳警分局加強於9月20日、26日兩天假日,在九份地區私人停車場聯合稽查,發現有4家業者收費僅示「當日收費」金額,未說明是平日、假日,是計次、還是計時,經勸導後,26日再次稽查已經改善。

陳明湖表示,交通局已於九份老街周邊道路豎立標誌牌面,警示停車場業者應自律,也提醒民眾發現停車場業者未清楚標示費率或收費不實,可立即撥打1999反映之外,連假期間,也會針對私人停車場經營、停車費率、違規攬客等進行蒐証,一發現違規,立即取締告發,絕不寬貸。

新北市交通局勸導私人停車場,停車收費應標明平日、假日,計次或計時。(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勸導私人停車場,停車收費應標明平日、假日,計次或計時。(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