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停電害警力忙於疏導交通 侯友宜說重話

新北市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提到,新莊一處路口因台電施工無預警停電造成交通大亂,警力調度也出現排擠。(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提到,新莊一處路口因台電施工無預警停電造成交通大亂,警力調度也出現排擠。(記者何玉華攝)

2020/09/29 12:2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日前一處大型路口因號誌臨時停電,造成交通嚴重癱瘓,疏導警力從6名倍增到14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指出,警力調度若造成空窗期,萬一發生事故將牽涉到國家賠償問題,要求工程施作一定要按照標準流程作業,否則該嚴格處分就處分,不能再讓工程嚴重影響交通順暢。

台電今年9月12日在新莊區中正路、建國一路進行計畫性工程,造成區域性沿線路口燈光、號誌停止運作,交通大亂,且因未事先通知警察局新莊分局及交通局,導致周邊嚴重塞車,新莊分局警力調度從6名增加到14名,嚴重排擠到治安維護、交通疏導等工作。

台電台北西區營業處今天檢討報告指出,都有依規定通知相關單位,但福營路、中正路跟建國一路口,不在計畫性停電的用電戶裡面,當初僅通知到派出所;而號誌燈不屬於用電戶,未來會把派出所列入重要用戶,停電優先通知,並查明交通號誌燈電源,再解決供電問題。

新莊分局指出,當地是多叉路口,雖然是12日0點到早上6點發生,但當時中正路車流量仍大,且工地現場未聘請義交指揮交通,僅重視工程施作,無視路口狀況,分局因此緊急調度6名警力到場,後來增加到14名警力疏導交通,以防意外發生,但也因此嚴重排擠到分局維護治安的運作;希望未來這種號誌停電工程,應落實交通維持計畫,施工單位應聘請義交、自備發電器。

交通大隊表示,停電要求是要通知到分局,請台電要落實;交通局長鍾鳴時建議,台電計畫性施工的停電通報,務必要通報到分局作勤務的調整,若是重要的大路口,請通知交通局支援,以免影響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