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茶獻花 桃市六和高中暖師心

桃園市私立六和高中感念師恩系列活動壓軸,讓學生藉由「奉茶獻花」儀式表達對師長的感恩之意。(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私立六和高中感念師恩系列活動壓軸,讓學生藉由「奉茶獻花」儀式表達對師長的感恩之意。(記者李容萍攝)

2020/09/29 00:1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起立、敬禮,謝謝老師!」教師節是感念師恩的日子,老師就是孩子的第二個父母,桃園市私立六和高中在教師節規劃包括「師情話意頌師恩」、「視頻傳情謝師恩」、「笛音繚繞杯傳情」、「奉茶獻花暖師心」、「畫我教師話師恩」等系列慶祝活動,將「感念師恩」的心意傳達給每位師長。

28日登場的重頭戲「奉茶獻花暖師心」,先由「奉茶機器人」端著茶盤緩緩移動、向校長林繼生「奉茶」,畫面十分新奇有趣。接著各班代表向老師「奉茶」,學生單膝下跪,雙手捧著茶杯,恭敬地在老師座位前奉上一杯「茶」,接著遞上鮮花及寫滿全班祝福的卡片,齊聲向老師說聲:「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現場氣氛熱絡,溫馨感人。

今年在教育界服務滿40年的林繼生表示,老師們在校從早到晚陪伴學生很辛苦,學生以「奉茶」行動來感謝老師,在微涼的秋風中傳遞了陣陣的暖意,相信老師們喝在嘴裡,必定暖在心裡;學校希望透過敬師活動讓師道傳統在潛移默化的氛圍中傳遞永恆的價值,並落實學生尊師重道的品格教育。

為了感謝老師的辛勤付出,林繼生也親寫卡片送給教師,卡片中說:教育是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的事。在今天,或許老師的聲量比不過網紅,或許老師的「讚聲」不如youtuber、播客,但老師燒痛喉嚨,造就學生未來聲勢;老師諄諄教誨,傳得更久更遠,更有益世道人心。

班聯會學生代表劉郁筱說:「老師,是除了父母外,影響我們最多的人。在我們迷惘時引領我們找到方向,在我們不知所措時給予我們幫助。每一句鼓勵,每一個教導,都是帶我們成長茁壯的養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