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祭日租套房檢舉獎金 半數案件為同一人檢舉

桃園市政府呼籲,若民眾發現有「日租套房」藏身於住家附近,可踴躍提供資料佐證檢舉。(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政府呼籲,若民眾發現有「日租套房」藏身於住家附近,可踴躍提供資料佐證檢舉。(記者魏瑾筠攝)

2020/09/28 20:4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日租套房便宜實惠,是不少民眾為了省旅費的住宿選擇,然而日租套房在台灣仍屬違規經營且「抓不勝抓」,為了鼓勵民眾協助檢舉,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祭出檢舉獎金,自2018年取締至今收到的14件檢舉案,高達一半為同一人檢舉。桃園市觀旅局觀光管理科長李復華表示,依民宿業及旅館業不同,業者被裁罰的金額也不同,業者若被裁罰10萬元以上,檢舉人即可獲15%檢舉獎金。

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日租套房如果沒有依發展觀光條例規定取得旅館業或民宿登記證,就提供住宿服務的行為即屬違法經營,目前桃園市違法旅宿量全台最少,且桃園市觀旅局定期進行違規稽查工作,並編列檢舉獎金相關預算。

李復華指出,違法日租套房可依民宿、旅館業不同,分別開罰6至30萬元及10至50萬元,自2018年取締至今已開罰39件、335萬元。市府每年也編列15萬元檢舉獎金,檢舉人檢附入住證明、房間照片、門牌地址等相關資料佐證檢舉,再由該局進一步確認業者身分。

李復華說,每件檢舉案若經查證屬實,且業者被開罰10萬元以上,檢舉人即可獲15%檢舉獎金。目前開罰的39件中,有14件來自檢舉案,且高達7件為同一人檢舉,所有檢舉案中,第1件檢舉獎金已在今年5月發出,至今已發出3件檢舉獎金、共4萬5千元。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今在桃園市議會質詢時,針對桃園市觀旅局取締日租套房情形進行關切,同時關心旅客入住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情形。楊勝評說,觀旅局、民政局與市警局都有同步旅客相關資料,針對旅客是住在親友家或日租套房也會進行調查,並針對是否違反日租套房或居家檢疫等規定分別進行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