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蔬菜做成花束 學生親手包裝感謝老師

張明文(中)與小朋友們及外師一起摘有機蔬菜。(記者邱書昱攝)

張明文(中)與小朋友們及外師一起摘有機蔬菜。(記者邱書昱攝)

2020/09/28 15:0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在9月推出「新北就是愛老師」校園特色敬師活動,光復國小在今天以「農情話意『相』極了『艾、青』」為主題,邀請教育局長張明文和學生到頂樓的日光農場中現摘艾草及水耕蔬菜苗,包裝有機蔬菜花束及製作艾草皂,致贈給在學校服務30年的資深老師、初任教師及雙語實驗計畫的外師,表達謝意。

光復國小以四大課程主軸規劃本次敬師活動,在食農教育部分,學校運用橙楊樓頂樓日光農場,讓學生體驗種植的辛勞並將栽種的有機蔬菜致成花束給老師;品德教育部分,透過自製艾草皂及蔬果花束送給老師;在創客社團部分,設有創客教室,雷雕機、3D列印及木工線鋸機等設備為創客社團學生使用,製作肥皂木盒用來包裝艾草皂。

光復國小校長張明賢表示,教師是園丁春風化雨,成就了杏壇芬芳,學校鼓勵學生在這特別日子裡要把愛說出來,藉由親手做的作品,傳達對感謝的心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