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旅遊補助9月底關門? 林佳龍:行政院這2天會做最後決定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28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中秋節及雙十節連續假期交通疏運措施」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叢昌瑾攝)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28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中秋節及雙十節連續假期交通疏運措施」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0/09/28 11:4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安心旅遊補助到9月底恐斷炊?交通部日前透露,安心旅遊經費到9月底就會見底。多名立委今天在交通委員會對安心旅遊經費表達關切,立委李昆澤質問,安心旅遊經費仍有20億元缺口,是否能如期執行到10月底?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正在努力向政院爭取經費,但國家預算有限,這2天政院將做最後宣布。

疫情衝擊觀光旅遊業,交通部觀光局自7月起推出安心旅遊補助,總經費39億元,據觀光局內部評估,由於民眾反應熱烈,經費9月上旬面臨斷炊危機,在移緩濟急的情況下,估經費只能用到9月底。立委李昆澤今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安心旅遊若要按原訂執行到10月底,仍有20億經費缺口,立委林俊憲則問交長林佳龍,聽說政院不同意繼續補助安心旅遊經費?

立委陳素月表示,連假即將登場,很多民眾都擔心10月份無法繼續使用安心旅遊補助,並問林佳龍補助是否會在9月底關門?

林佳龍表示,先前行政院通過安心旅遊方案,並對外公告會實施到10月底,但觀光局公告方案時也表示,弱預算用完方案就會結束。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就現有預算移緩濟急,經費只能用到9月底,行政院這兩天將檢視方案其必要性,這2天會做最後宣布。林佳龍強調,交通部非常努力在爭取預算,部分預算也涉及紓困3.0,盼交通委員會能予以支持。

林佳龍表示,安心旅遊補助達到7倍乘數效應,已有超過千萬人次使用,若實施到10月底,預估將有1700萬人次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