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離島旅遊旺 客輪業者造新船意願高

台東離島旅遊旺,不少客船業者願意造新船,但是由於船泊位有限,縣府將訂自治條例落實制度化管理。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離島旅遊旺,不少客船業者願意造新船,但是由於船泊位有限,縣府將訂自治條例落實制度化管理。 (記者黃明堂攝)

2020/09/26 11:5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綠島、蘭嶼旅遊旺盛,近期也有不少客船業者願意造新船加入營運,為因應新客輪加入,縣府將訂定台東交通船碼頭使用管理自治條例,為傾聽民意,農業處將在10月中下旬召開會議廣徵相關業者、單位意見,盼趕在今年上路。

台東現有的9艘客貨輪中,有6艘船隻已經超過25年船齡,比國內其它海運船齡平均都在10年以下,顯得老舊。縣府與航港局協商後,決定鼓勵業者汰舊換新。

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指出,台東縣船舶公會及台東區漁會日前召開會議,呼籲台東交通船碼頭的使用管理要訂定自治條例。近期也有不少客船業者願意造新船加入營運,對於新船,民眾的期待高,但是由於船泊位有限,縣府也必須落實制度化管理。

許家豪說,對於泊位取得方式及年限、船隻安全、碼頭公有財產管理,以及違規處罰、禁止行為的賠償責任等等,確實需要與時俱進規定納入合約,明訂業者的權利及責任,落實保護民眾、遊客行的權利及舒適度。

縣長饒慶鈴強調,政府與民間的任何對話、溝通,都是要促進更美好的事情發生,向來秉持樂觀、開放的態度,歡迎漁會、公會、民眾提供寶貴意見,讓10月中下旬的會議可以達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