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節輕鬆一下!小學舉辦剝柚大賽讓老師紓壓

斗六鎮南國小慶祝教師節及中秋節,辦理剝柚大賽,趣味又紓壓。(記者黃淑莉攝)

斗六鎮南國小慶祝教師節及中秋節,辦理剝柚大賽,趣味又紓壓。(記者黃淑莉攝)

2020/09/26 11:1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下週教師節、中秋節接續到來,雲林斗六鎮南國小今天提早慶祝,有學生送「教師六禮」、表揚服務優良教師及剝柚皮大賽,現場歡笑聲、加油聲不斷。

「加油、加油!」鎮南國小學生激動大聲為台上參加剝柚皮大賽的老師吶喊,參賽者3人一隊,看哪一隊最快徒手剝好3顆柚子皮,有人熟練一下子完成,有人則費勁雙手沾滿柚皮精油,家長會長張翔盛特別提供冠軍隊伍每人500元獎金,競爭激烈。

鎮南國小校長梁博雍指出,為鼓勵孩子用不一樣的方式表達對老師的祝福與敬意,學生可利用課後直接找老師說出口,也可透過卡片,完成敬師集點金牌任務,今天可參加摸彩。

另今天也準備「敬師六禮」由學生送給老師,肉脯代表師反哺、芹菜是勤奮學習、紅豆為鴻圖大展、蓮子是苦心教導、紅棗為早早高中、桂圓為福祿圓滿。

活動中也表揚在鎮南國小服務5至30年的教師「南鐸良師」,其中李政諭是全校最資深教師,服務滿30年。

鎮南國小南鐸良師表揚,家長會特製獎座及提供獎金,其中最資深李政瑜服務30年。(記者黃淑莉攝)

鎮南國小南鐸良師表揚,家長會特製獎座及提供獎金,其中最資深李政瑜服務30年。(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