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再生水案阻擋台積電設廠? 議員:網友狀況外

南市議員許又仁(右)指台積電有企業責任願意用再生水,政府應該給予鼓勵,而非用專管長距離逆推送水的不環保方式供水。(記者蔡文居翻攝)

南市議員許又仁(右)指台積電有企業責任願意用再生水,政府應該給予鼓勵,而非用專管長距離逆推送水的不環保方式供水。(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0/09/25 14: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安平再生水專管供應台積電的爭議,引起社會關注。台南市無黨籍議員許又仁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台積電有企業責任,基於環保願意用再生水,政府應該給予鼓勵,而非用專管長距離逆推送水的不環保方式供水。市政府應盡政府責任努力推動再生水的換水機制,以避免浪費。

許又仁詢問研考會主委戴偉峻,是否了解台積電再生水意向書,「知不知道什麼是換水?」戴說,這非研考業務,他不清楚。

許又仁說,他贊同永康、仁德及安平再生水廠的設立,也肯定台積電落實綠色製造,願意使用65%再生水的作為,但是企業有社會責任,難道政府沒有企業責任?

他表示,市長黃偉哲上任後,水利局並未對安平周邊工業區廠商使用再生水意願重新調查,而僅以多年前的舊資料應付了事。對台積電再生水使用意向書似乎沒有深了解,台積電願意換水,但市府卻未努力推動再生水換水機制。

他說,市府為何不去溝通,避免經費15億元的逆送供水專管執行的困難。不管是中央或地方的經費都不應該浪費,也不能因議員基於環保關心此案,就簡單推論議員是在阻擋台積電設廠,這根本亂講一通,網友狀況外,在網路上的論述沒有深入了解何謂「換水」,這是水利單位的不作為。

許又仁說,他重申歡迎台積電到南科擴廠,增加就業機會,但安平再生水應就近供水,減少拉管成本、節能減碳及避免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