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家長夜排口罩竟讓嬰兒倒地睡 民眾檢舉市府要罰

家長帶嬰兒夜排口罩竟席地而睡。(民眾提供)

家長帶嬰兒夜排口罩竟席地而睡。(民眾提供)

2020/09/24 18:2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家長帶嬰兒夜排口罩,賣場開門前竟席地而睡,民眾看不慣嬰兒躺地磚,拍照po網並向本報檢舉,高雄市府指出家長觸犯兒少法,若查出對象將依法開罰。

市區1家有20間分店的賣場,9月23日販售知名口罩,22日晚間吸引民眾夜排出現奇景,有疑似一家3口直接睡在門市入口處地板,嬰兒還包著尿布,父母在旁熟睡,沒有帳篷、紙箱保護就睡在地磚,民眾擔憂嬰兒安危,憤而向本報檢舉。

民眾指出,家長為了特定口罩帶嬰兒出門夜排,餐風露宿,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難道主管機關不應該介入調查虐兒情事嗎?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今天(24日)說,家長讓幼兒處於不安全環境,疑有未適當照顧情形,依兒少法若檢舉成案,照顧者應接受4-50小時親職教育輔導,呼籲民眾看到兒少遭受傷害應通報113,由社工家訪調查輔導,維護兒少安全。

至於是否涉及虐童?葉玉如表示,照片顯示家長仍在旁照護,初步判斷是疏於照顧。

賣場人員說,口罩顏色多吸引民眾排隊,每間分店配量數十套,配量不同,會發號碼牌並要求消費者遵守秩序,避免影響社區安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