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臭彈來襲! 遠化總廠道生油氣外洩 竹北新埔臭翻了

遠東化纖新埔總廠今晚傳出傳導製程熱能的介質「道生油」油氣再度外洩逸散,酸臭的氣味瀰漫在整個新埔鎮區,就連高鐵站都聞得到味道。(資料照)

遠東化纖新埔總廠今晚傳出傳導製程熱能的介質「道生油」油氣再度外洩逸散,酸臭的氣味瀰漫在整個新埔鎮區,就連高鐵站都聞得到味道。(資料照)

2020/09/23 20:28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遠東化纖新埔總廠今晚傳出傳導製程熱能的介質「道生油」因為「重9」線路的「雙軸封」閥門原因不明故障,導致油氣再度外洩逸散造成空氣污染!儘管廠房外觀看起來沒有任何異狀,但酸臭的氣味卻已瀰漫在整個新埔鎮區,甚至飄散到鄰近的竹北東區引起民怨。

廠方強調事發後已主動通報環保局到場監測,也於半小時後找到禍因而緊急修復,但因臭氣籠罩在新埔鎮和竹北高鐵區,網路上依舊引來一片撻伐,縣府環保局表示將會開罰。

縣府環保局表示,道生油並非遠化新埔廠製程所需的原物料,它是負責傳導製程所需熱能的介質,透過管線回收後反覆使用,因平時儲存在管線間且透過管線輸送,所以有壓力偵測器監控防止逸漏。

空污科表示,道生油的味道很重,只要外洩一點點就會「全世界都聞得到」。今天有「漏氣」沒有「漏油」但依舊讓新埔和竹北東區的鄉親臭得跳腳,他們事發後派員到場,將會開罰。

業者表示,他們在今天下午4、5點之間就發現有道生油氣逸漏、外洩的問題,吃驚之餘立刻派員全面清查,因此在半小時後就掌握到是在「重9」這個管線內的雙軸封發生故障導致味道外洩,他們也很抱歉,願意領罰。

但是業者也強調,他們過去為了改善道生油氣外洩所致的空污,已經把管線的控制閥從原來的單軸封改成雙軸封,以2道機制把關,這次竟然依舊沒能「hold」住引起爭議,他們自己也很意外,緊急搶修後會深入追蹤檢討原因,避免再次發生。

遠化新埔總廠再度「洩氣」導致空污,網路上罵聲一片。(圖取自網路)

遠化新埔總廠再度「洩氣」導致空污,網路上罵聲一片。(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