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繪本「國王與國王」回收換書惹議 議員要求南市教局明確表態

南市議員林易瑩針對繪本「國王與國王」被回收換書,要求教育局不應閃躲及掩蓋問題。(林易瑩提供)

南市議員林易瑩針對繪本「國王與國王」被回收換書,要求教育局不應閃躲及掩蓋問題。(林易瑩提供)

2020/09/23 16:1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教育部國中小贈書計畫,書單中的繪本「國王與國王」,因涉及多元性別議題引發討論。台南市議員林易瑩今天召開記者會,指關心性平的民眾向她陳情指南市教育局要求學校將繪本「國王與國王」回收換書。她要求教育局明確表態,對於該繪本是否符合性平精神及適齡讀物,都應該具體回應,不應閃躲及掩蓋問題。

教育局表示,教育部贈書計有100本不同繪本,是以新生數隨機分配整批配送方式寄達學校,再隨機發給新生。但因不同家庭對性別認同的價值觀與接受度各異,為尊重家長選擇的權利,教育局才會請學校依家長意願,提供個別化換書的選擇。另,有關反映學校現場做法不一,教育局未來對換書過程的說明會譲學校更充分瞭解。

林易瑩表示,南市府設有台南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與性別平等辦公室等單位,教育局理應捍衛性平教育,如果遇到不一樣聲音就改弦易轍,堅持不住立場,又如何守護性平價值?

她表示,繪本「國王與國王」為文化部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的獲選書籍,該繪本適讀年齡為「學齡前及小學低年級」,當中央都已經明確指出繪本推薦且適齡時,教育局卻要將其集中放置在圖書館,企圖藉此掩蓋問題,如此消極態度令人無法認同。

林易瑩表示,當台南市政府高舉性平、多元、友善的旗幟時,就應該勇敢站出來,而不是高舉旗幟卻拒絕對個案表態,請教育局清楚地告訴市民及家長,該繪本性平且適齡,並盡速查明是否有學校強制將該繪本退回換書。

台南市性別平等與婦女權益委員會委員陳釩表示,身為委員及家長,期盼孩子未來可以擁有更多元的態度,性平教育不是僅在學校學習,透過日常生活的各種教育,了解到社會的多元特質也非常重要,繪本即是學習的優良媒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