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挺《國王與國王》選書 點出《公主也會放屁》

針對部分反同志團體抗議國小選書中出現《國王與國王》等繪本,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強調,繪本經文化部及教育部相關書審單位通過,皆認可其內容與適齡,主要是讓孩子理解差異、尊重差異,並強調情感教育中遇到挫折該如何適當處理等。(圖取自教育部臉書)

針對部分反同志團體抗議國小選書中出現《國王與國王》等繪本,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強調,繪本經文化部及教育部相關書審單位通過,皆認可其內容與適齡,主要是讓孩子理解差異、尊重差異,並強調情感教育中遇到挫折該如何適當處理等。(圖取自教育部臉書)

2020/09/08 13:1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反同志團體近日抨擊教育部贈與國小的選書中,有《國王與國王》繪本,質疑造成孩子混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強調,該繪本經文化部與相關書審委員等通過,認同其適齡且教導孩子尊重差異;教育部臉書更點出各類選書用意,如另本《公主也會放屁》是要打破刻板印象。

拔菜總部、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等接連抗議,教育部贈與國中、小的優良讀物中,竟然出現《國王與國王》等入LGBT(同志文化)文學與觀念,揚言拒絕接受。拔菜總部也到教育部門口抗議,稱要「潘文忠嫁給我你也可以成為國王」等。

對此,教長潘文忠說,為了培養學生更好的閱讀習慣,才特別從103學年起啟動贈送優良圖書計畫,一開始送給小一新生,108學年度更擴及到國一新生,讓期透過閱讀、親子共讀等學習。

潘文忠強調,而外界稱的《國王與國王》選書,是經過教育部國教署相關書審委員通過的100冊書單,同時,文化部也公布該書是適合學齡前、低中年級等學童閱讀的圖書刊物,在文化部解釋中,該書是一本讓孩子理解差異、尊重差異的繪本,特別強調情感教育中的挫折,讓孩子學習如何適當處理,能溫和多元方式來呈現相關內容。

教育部臉書今強調性別平,支持優良讀物選書,並評點多本刊物,如指出國王與國王繪本是看見多元文化、家庭的樣貌,並提到另一本《公主也會放屁》是打破公主就要完美的刻板印象,呈現「公主也是普通人」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