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執行署關懷獨居長輩 愛的健康至善會扶助弱勢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人員與華山基金會人員到社區關懷獨居長輩,提前祝賀中秋節快樂。(記者王俊忠翻攝)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人員與華山基金會人員到社區關懷獨居長輩,提前祝賀中秋節快樂。(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9/22 23:1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愛心不落人後,在中秋節前夕,除認捐華山基金會長輩關懷禮20份外,並與華山基金會中西愛心小天使站合作,到社區獨居長輩家中關懷生活起居情形,並預祝長輩秋節快樂,展現行政執行機關鐵漢的另一面柔情。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長謝耀德於22日把分署愛心社認捐的市值7千元、共20份關懷禮捐贈給華山基金會,由該會中西愛心天使站吳站長代表接受,謝耀德偕分署同仁與吳站長一起到社區獨居長輩家中關懷訪視,同時幫長輩量血壓、護甲,與長輩噓寒問暖,讓長輩能感受到秋節前社會對他們的關心。

謝耀德表示,公義與關懷是行政執行署的核心理念,執行人員在依法執行業務的過程中,如發現義務人失業或生活困難,除可透過台南分署愛心社提供幫忙外,也會轉介就業服務站、社會局、慈善團體等合適的福利機構,結合公、私部門資源一同協助弱勢義務人度過難關。

以關懷社會弱勢為宗旨的中華民國愛的健康至善會,也在台南舉行成立大會,同時代替南市縣城隍廟發放信眾捐助的白米470包給地方中、低收入戶,也辦理為弱勢民眾義剪、法律諮詢及按摩、刮痧等為服務,還有原住民舞蹈表演,歡慶之餘不忘做公益。

愛的健康至善會創會理事長黃上師訴求讓良善傳播下去的精神,號召愛心人士一起付出行善,藉由資源共享理念,整合資源扶助社會弱勢,所以號召各大企業贊助此公益活動,陳文家博士與王志宏、地方區公所都響應協辦。

至善會表示,想把各方微小的力量集結成強大能量,聚賢納才扶助更多弱勢朋友,讓彼此互相利益、成就更美好的善根福報,這需要大家共同營造社會圓滿因緣,導引大家走向光明面,達到身、心、靈健康平衡。

愛的健康至善會代南市縣城隍廟送信眾捐助的愛心白米給地方弱勢民眾。(記者王俊忠翻攝)

愛的健康至善會代南市縣城隍廟送信眾捐助的愛心白米給地方弱勢民眾。(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