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明年起免費公車改「市民限定」 前交通局長:直接綁花博卡就搞定

台中明年起免費公車改「市民限定」,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建議,直接綁花博卡就搞定。(圖擷自王義川臉書)

台中明年起免費公車改「市民限定」,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建議,直接綁花博卡就搞定。(圖擷自王義川臉書)

2020/09/22 14: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在市政會議宣佈,明年元月起,台中市免費公車政策將改為「市民限定」,民眾任一電子票證綁定身分後可用;但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跳出喊話,「花博卡就是市民獨享的卡」,既然免費公車政策要調整,「直接拿花博卡就搞定了,不用另拿卡綁定。

台中市實施近10年的免費公車政策明年將有重大變革!因市議員屢反映公車免費政策經費如預算「黑洞」,今年已編逾28億元,要求市府檢討,台中市交通局評估後,決定自2021年起,免費公車改採「市民限定」,外縣市民眾到台中搭公車不再一體適用享免費;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民眾可持任一電子票證綁定身分後即能使用搭車。

該政策宣佈後,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午在臉書發文,台中市花博卡就是市民獨享的卡,原本就是規劃可以作為免費公車實名制的卡,既然免費公車政策要調整,「那就直接拿花博卡就搞定了」。

王義川說,原因如下,花博卡已經綁定市民身分,有150萬人擁有,不用再叫大家拿一張悠遊卡去綁定。至於剩餘的花博卡,可以趕快發給還沒拿到的市民,不用再叫市民拿悠遊卡去綁定。

王義川指出,至於非台中戶籍學生也可以發給花博卡,不用再叫學生拿悠遊卡去綁定;他說,這樣300萬張花博卡,就物盡其用,台中也可以啟動數位治理,成為台灣最完整的市民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