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爬上去又滑落!台東海端鄉再現黑熊 奮力攀爬姿態超萌

從山壁滑落再奮力往上爬,現蹤台灣黑熊模樣超萌。(記者陳賢義翻攝)

從山壁滑落再奮力往上爬,現蹤台灣黑熊模樣超萌。(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9/20 21:5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海端鄉碧山溫泉至利稻村之間的南橫公路上今日傍晚再現台灣黑熊蹤跡,村民目擊黑熊從山壁滑落又奮力往上爬,不僅錄下影像,還保持距離大聲加油,人、熊都超萌。

海端鄉頻現熊踪,利稻村長古金福說,近幾個月晚上開車在南橫路上都有碰到1隻黑黑的野動,乍看如似大黑狗,細瞧竟是1隻台灣黑熊。今晚5時許,又有村民遇逢台灣黑熊,山壁滑落又趕緊往上爬,「奮力向上」畫面全被攝錄。

去年9月1隻小熊闖入利稻部落偷抓雞被誘捕,林務局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養,繼而在今年1月命名為利篤(Litu),小黑熊趁隙脱逃回歸野林。

是否是否利篤回歸,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代理處長吳昌祐表示,研判當時利篤是往大雪山方向逃跑,地緣上有相當距離,加上影片只有短短數秒難研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