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嚇!民眾體驗龍蟠洞日軍坑道 與龜殼花擦身而過

體驗民眾在龍蟠洞內「溯溪而上」,覺得非常刺激。(圖:陳俊強提供)

體驗民眾在龍蟠洞內「溯溪而上」,覺得非常刺激。(圖:陳俊強提供)

2020/09/20 19:1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愛鄉協會舉辦台灣海棗(槺榔樹)與石灰窯大調查成果展,許多民眾首次進入龍蟠洞日軍坑道體驗,就遇到難得的出水,目睹石筍遭竊相當不捨,也首度發現拉都希氏赤蛙、25公分大蚯蚓、龜殼花藏身其中,讓民眾尖叫連連,也大呼「不虛此行」。

林園愛鄉協會去年申請林務局社區林業計畫展開台灣海棗與石灰窯為期3年調查,陸續有了重大發現,從19日起在幸福公園舉辦第一年調查成果展,今天帶民眾實際走讀龍蟠洞日軍坑道、石灰窯,體驗種子盆栽DIY,為開發山林生態及人文產業體驗暖身。

協會理事長陳俊強帶領民眾走讀日軍坑道時,碰上日前的雨水從珊瑚礁岩滲入龍蟠洞,一行人得「溯溪而上」更形刺激,當與在岩壁上爬行的龜殼花不期而遇,坑洞內一陣陣驚聲尖叫,親眼見到倒掛蝙蝠,只能噤聲前行。

特殊的是,坑道內首度發現拉都希氏赤蛙蹤影,25公分大蚯蚓在昏暗中被誤認是小蛇,陳俊強表示,應該是洞內積水,吸引這些物種進入,將持續觀察是否成為龍蟠洞新的生態物種。

調查團隊在1年的石灰窯調查中,以林內段至竹坑段為主要區段,目前已經發現11座石灰窯,部分頹圯嚴重,保存完整的亦應修復保存;而林內里的野生台灣海棗只有少數區域超過20株群落,其餘多為單獨植株,在搜尋駱駝山區「海棗王」(樹高7公尺以上)上仍無所獲,只看到大多為2、3公尺矮株,將建議復育,讓綁槺榔掃帚特色產業得以延續。

25公分大蚯蚓,讓民眾誤以為是小蛇。(圖:陳俊強提供)

25公分大蚯蚓,讓民眾誤以為是小蛇。(圖:陳俊強提供)

龜殼花藏身龍蟠洞,民眾尖叫連連。(圖:陳俊強提供)

龜殼花藏身龍蟠洞,民眾尖叫連連。(圖:陳俊強提供)

走讀民眾在石灰窯前合影。(圖:陳俊強提供)

走讀民眾在石灰窯前合影。(圖:陳俊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