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古蹟日 高雄山海遊程超搶手

舊城線遊程中,在見城館解說映像舊城。(記者許麗娟翻攝)

舊城線遊程中,在見城館解說映像舊城。(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9/19 22: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迎接全國古蹟日,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以「山與海的跨域綺想」為主題,推出舊城、旗山、哈瑪星3條遊程、6場次活動,一開放報名不久即場場宣告滿額,民眾亦可透過自由行,走訪高雄耐人尋味的文化古蹟景點。

法國文化部在1984年將每年9月第3個週末的六、日訂為「古蹟日」,藉此鼓勵民眾參觀各文化資產,1999年獲得歐洲執行委員會支持,共同執行「歐洲文化遺產日」,迄今包括台灣之內已有50多個國家共襄盛舉,也是全國古蹟日的由來。

為響應全國古蹟日,高市文化局歷年9月古蹟巡遊之旅,今年的路線融合高雄的山海特色,「舊城線」探索左營舊城、海軍眷村與醒村的時代生命歷程,見城館結合AR、VR和光雕秀訴說歷史故事,再見捌捌陸眷村文化園區以及醒村則可從中認識海軍與空軍眷屬生活的點滴及文化資產修復過程,並塔配有趣的手繪飛機及競賽活動。

「旗山線」探訪和洋混搭風格的旗山車站、熱鬧的旗山老街、旗山國小及重新開放的舊鼓山國小,導覽行程中,在舊鼓山國小內舉辦的1日小學生闖關活動,讓親子盡情同樂,參加者也認為,可在遊玩中了解文化資產的內涵,是兼具休閒及教育意義的活動。

「哈瑪星線」以興濱計畫「山、鐵、港、町」再造歷史現場成果為主軸,從舊打狗驛故事館出發,沿途參訪貿易商大樓、舊三和銀行及英國領事館等文化資產,其中手作體驗以保存於舊打狗驛故事館之閉塞器及電氣路牌為發想,以電氣路牌之形狀製作矽藻土杯墊,讓參與民眾將鐵道系統之意象作為最好的旅程紀念。

高雄市文化局指出,歷年安排於9月份舉辦的全國古蹟日活動皆推陳出新,現今國內疫情平穩,很適合到高雄走走看看,體會這座山、海、港灣城市,古今交錯的美好事物。

遊客在旗山糖鐵故事館VR體驗。(記者許麗娟攝)

遊客在旗山糖鐵故事館VR體驗。(記者許麗娟攝)

跟著哈瑪星線走訪金融第一街。(記者許麗娟翻攝)

跟著哈瑪星線走訪金融第一街。(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