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面曝光!玉里車站漏水像瀑布 民眾怒噴台鐵:這麼久解決不了?

玉里車站的月台遮雨棚鋼板中間會漏水,昨晚因為晚間大雨再度凸顯問題,圖中因為遮雨棚漏水傾瀉下樓梯間,乘客只得小心通過以免滑倒。(取自臉書社團我愛玉里)

玉里車站的月台遮雨棚鋼板中間會漏水,昨晚因為晚間大雨再度凸顯問題,圖中因為遮雨棚漏水傾瀉下樓梯間,乘客只得小心通過以免滑倒。(取自臉書社團我愛玉里)

2020/09/19 18:4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名列臺鐵「一等站」的玉里車站,但昨天晚間一場雷陣雨,車站內卻跟著開始下小雨,雨水從月台遮雨棚傾瀉而下,對此臺鐵表示,原因是玉里站月台鋼板結合度不佳才引起漏水,目前已完成第一月台,預計25日前會全部修繕完成。

在臺鐵「臺東線」位居樞紐地位的玉里車站,位於花蓮、台東之間,是此區間唯一的「一等站」,平均每日進出站乘客約2700人,配合臺鐵「花東新車站」計畫改建的玉里車站,也在2016年落成,但落成啟用才幾個月,新站體就有漏水問題,屢屢引發民眾詬病。

花蓮黃姓民眾昨晚間搭車到玉里車站,正要從月台下樓梯走地下道時,卻因玉里正在下大雨,車站月台遮雨棚的中間卻不停的漏水,形成「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雨水從中間傾瀉到樓梯上,水流再從樓梯往下流到地下道,造成積水;而出站的乘客為避免淋雨,全都貼著樓梯邊邊扶著扶手小心下樓。影片貼在臉書社團「我愛玉里」,貼文黃姓民眾批評「玉里車站的漏水很誇張」!

影片也讓積怨很久的玉里民眾一陣撻伐,網友說,玉里車站漏水不是一兩天的事情,每次下雨天樓梯就會出現「大小水桶排隊」接雨水景象,且至少已持續半年;民眾也批評,玉里車站外觀醜、大廳沒有冷氣就算了,車站漏水問題都這麼久了還解決不了?民眾更狂酸「台灣的工程有漏水很正常」、「桃園機場都會漏水了」,還有網友說「如果乘客滑倒受傷,臺鐵要負責」。

對此玉里車站站方表示,昨晚下雨造成漏水,除在樓梯擺放黃色「小心地滑」告示牌,並以紅絨柱擋住樓梯中間位置,引導遊客出站,另外也有立刻派清潔人員掃除積水;臺鐵台東工務段表示,玉里站的月台遮雨棚漏水問題,臺鐵今年已委託廠商進行修繕,目前第1月台修繕完工,第2月台目前施工中,但連日來因下雨導致工期進度受影響,目前已要求廠商加速辦理,預計25日前全部修繕完成。

玉里車站配合臺鐵「新車站」運動,進行拉皮翻修,2016年落成,但不僅外觀被玉里鎮民嫌棄,內部也有漏水的情況。(記者花孟璟攝)

玉里車站配合臺鐵「新車站」運動,進行拉皮翻修,2016年落成,但不僅外觀被玉里鎮民嫌棄,內部也有漏水的情況。(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