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來襲大龍新城配電盤成瀑布 議員痛批罔顧人命

台北市27日下大雨,卻有大龍新城住戶家中的配電盤變成瀑布,插座泡在水中,引發安全疑慮。(議員陳怡君提供)

台北市27日下大雨,卻有大龍新城住戶家中的配電盤變成瀑布,插座泡在水中,引發安全疑慮。(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0/08/28 20:5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大龍市場及國宅海砂屋改建為大龍新城,卻被發現有190項缺失,今年2月交屋後持續漏水、滲水形成鐘乳石,副市長黃珊珊先前也承認工程有瑕疵,台北市27日下大雨,卻有住戶的配電盤變成瀑布,插座泡在水中,引發安全疑慮。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痛批,市府態度消極,無心找出問題源頭,萬一住戶觸電怎麼辦,根本罔顧人命。

陳怡君表示,黃珊珊8月12日視察大龍新城,允諾2個月內改善住家漏水狀況,但27日的大雨,不僅公共區域水箱及水表機房繼續漏水,就連市府剛幫住戶更新不到半個月的配電盤,竟也成了小瀑布,水從配電盤流到地面上,住戶家裡淹水嚴重,該住戶從房間出來時,差點因為沒穿拖鞋可能引發觸電,造成生命危險。

陳怡君質疑,房屋狀況層出不窮,最大原因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好大喜功急於剪綵,市府草率逼住戶驗屋、交屋,住戶有問題向市府反映,甚至還會被無視,她認為施工及監工品質嚴重有問題,政風單位應積極介入調查,北市府也應扣查廠商6000萬工程尾款,直到房屋確實修繕完畢後,才能放款。

台北市場處表示,新工處在27日接獲通知,住戶配電盤有漏水情形,立即指派駐點施工廠商於半小時內至現場緊急搶修,市場處已提供聯絡窗口讓住戶報修,有緊急情況不論多晚,都會立即派員修繕。市場處長陳庭輝坦言,新蓋好的房子不該這樣,但屋子不如外界認為的那麼差,有問題的只有幾戶,會要求廠商找出漏水點完成修繕,水表、水箱室漏水是工人修理時不慎弄壞,與下雨無關,已要求處理。

大龍新城住戶家中漏水嚴重,地板都是水。(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龍新城住戶家中漏水嚴重,地板都是水。(議員陳怡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