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來襲 台北市議會議事廳狂漏水變水濂洞 蓋帆布像墓仔埔

台北市議會議事廳已漏水多天,甚至像是水龍頭沒關時狂洩,議事殿堂變「水濂洞」,情況超過一個月。(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議事廳已漏水多天,甚至像是水龍頭沒關時狂洩,議事殿堂變「水濂洞」,情況超過一個月。(記者楊心慧攝)

2020/07/30 17:1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近期下午都會有豪雨的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備詢的台北市議會議事廳已漏水多天,甚至像是水龍頭沒關時狂洩,議事殿堂變「水濂洞」,情況超過1個月,整個議事廳被蓋上帆布,以免設備、桌椅被淋濕,現場顯得有點陰森,關起燈像「墓仔埔」,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表示,台北市議會5樓正在做整修工程,工程排水設計不佳,導致漏水嚴重,連國父看了都流淚。

李慶元在2個月前就在緊盯台北市議會5樓的整修工程,5樓圓頂因年久失修,上半年度開始施工,本來1、2個月前就該完工卻延宕,導致休會期間頻頻漏水、屋頂受潮,他發現因是工程排水設計不佳。

李慶元說,近期議會滲水、漏水,導致受潮狀況嚴重,他當了6屆議員還沒看過這種狀況,現在議事廳搞成這樣,從風水上來講是蠻負面,太潮濕也對人不好,盼議會盡快解決。

李慶元表示,據他了解,當時廠商低價搶標,但他認為不能影響工程品質,建議議會檢討,大漏水應該是進行5樓圓頂工程,防水沒做好導致豪雨來臨,卻滲透到樓下議事廳,他希望不要在發生,否則整個議事廳恐怕會泡湯,

台北市議會表示,將趕在9月中開議前完工,期間如果因下雨又漏水,也會蓋上帆布做好完整防護措施,後續若有損壞會要求廠商負責。

議員李慶元緊盯台北市議會5樓的整修工程。(記者楊心慧攝)

議員李慶元緊盯台北市議會5樓的整修工程。(記者楊心慧攝)

李慶元講解施工排水不佳。(記者楊心慧攝)

李慶元講解施工排水不佳。(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