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起吃飯不孤單 新北市府表揚123個老人共餐單位

新北市政府表揚辦理老人共餐的單位,活動開場前,情生藝動舞團特別用新鮮蔬果舞出「天下第一味」。(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表揚辦理老人共餐的單位,活動開場前,情生藝動舞團特別用新鮮蔬果舞出「天下第一味」。(記者何玉華攝)

2020/09/18 16:5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表揚辦理老人共餐的123個優良單位,並致贈5000元獎勵金,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個人吃飯很孤單,要兩、三個人一起吃,吃完再一起唱個歌,謝謝這些單位辦理人共餐、銀髮俱樂部,讓老人、長輩們能夠走出來一起分享快樂跟喜悅;他也特別感謝嘉威會計師事務所張威珍會計師捐贈200萬元提供為獎勵金使用。

侯友宜說,新北市老年人口數已突破60萬人,占新北市人口總數約15%,為增加長輩社區參與,新北市透過推動老人共餐將長輩帶入社區中,同時導入市府資源,如衛生局青銀共創餐食設計電子書、農業局可食地景方案、社會局惜食廚房、學校義廚、愛心大平台等,讓長輩一起共餐、一起互動;全市目前已有1019個老人共餐點。

獲績優表揚的永和區水源社區發展協會,自2013年開始辦理老人共餐,並組成共餐志工隊,主廚曾在學校擔任廚工,年輕時服務學校學生,退休後照顧社區長輩健康;協會也利用社區小公園栽種可食地景為長輩加菜,2017年結合新北市惜食分享網到永安市場領取NG蔬果再運用,讓老人共餐更加豐富。

五股區五股禮拜堂利用魚菜共生栽種有機蔬菜,讓每位長者在社區中認領一小小栽種區播種、學習、曬曬太陽及做做運動,而收成的有機食物,大家也會一同分享共食,讓老人共餐不僅是吃得美味、更充滿陪伴互助的人情味。

侯友宜指出,老人共餐以「自發、自主、自費」為精神,落實長輩「互助、關懷、陪伴」觀念來推動,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雖在3至6月間暫停,但共餐點配合防疫將共餐改為送餐並關懷,累計約有14萬人次受惠,超越去年全年11萬多的送餐服務人次,他肯定在地社團不僅配合市府防疫,也不忘持續照顧社區長輩。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揚新北市123個辦理老人共餐績優單位。(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揚新北市123個辦理老人共餐績優單位。(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萬里北基社區的長輩一起共餐,品嘗用透抽做的餐點。(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萬里北基社區的長輩一起共餐,品嘗用透抽做的餐點。(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