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23歲青農葉承軒 獲新科全國包種製茶王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石碇區23歲青年茶農葉承軒代表新北市參加「2020年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榮獲冠軍。(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石碇區23歲青年茶農葉承軒代表新北市參加「2020年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榮獲冠軍。(記者賴筱桐攝)

2020/09/16 11:4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石碇區23歲青年茶農葉承軒代表新北市參加「2020年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榮獲冠軍,成為新科「全國包種製茶王」,新北也成功蟬聯10屆冠軍;此外,新北市同時囊括全國製茶技術競賽亞軍、季軍及全國採茶技術競賽亞軍,市長侯友宜今天接見得獎人,並頒發獎牌鼓勵。

今年全國共有40位選手參與製茶技術競賽,新北市有5位選手代表參賽,除了冠軍葉承軒外,石碇區周呈毅、坪林區陳鈞傑分別獲得亞軍與季軍殊榮。

86年次的葉承軒來自石碇區葉文鵬製茶廠,傳承父親的製茶技術,畢業後從事茶產業,年僅23歲的他成為賽事開辦以來最年輕的冠軍製茶師。

為保存國產茶手採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018年起舉行「全國茶菁採摘技術競賽」,今年全國共有18組採茶隊伍參賽,新北市由坪林區6位平均年齡約60歲的採茶人組隊代表參加,而採茶重視「快、狠、準」,需要在大會指定的時間內將所分配茶樹的嫩芽完整採收,除了速度,也考驗選手的眼力及團隊合作能力,新北市擊敗各路好手奪得亞軍。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為包種茶發源地,代表新北市參與製茶競賽的選手們,都是一路通過各項競賽脫穎而出的製茶好手,連續10年獲得冠軍頭銜,顯示新北的製茶技術純熟,期待未來有更多茶青返鄉成為「做茶人」,打響「新北好茶」品牌。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接見全國製茶比賽的得獎人。(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接見全國製茶比賽的得獎人。(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