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4年內打造6000戶社會住宅 岡山下個月規劃發包

立委邱志偉(中)日前邀集營建署、高雄市府都發局至立法院說明社會住宅規劃進度。(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立委邱志偉(中)日前邀集營建署、高雄市府都發局至立法院說明社會住宅規劃進度。(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2020/09/14 19:1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規劃在4年內完成6000戶社會住宅,其中,北高雄岡山區87期重劃區將興建700戶,下個月將進行規畫發包作業,橋頭新市鎮則因尚未有社會住宅需求,暫時未規劃興建。

立委邱志偉表示,房價居高不下,政府興建社會住宅能減輕年輕人負擔,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有助年輕人成家立業,高雄市府規劃4年內完成6000戶社會住宅,其中,北高雄相對人口較密集的岡山區,將在87期重劃區興建700戶,日前他邀集營建署、高雄市府都發局至立法院說明目前進度。

營建署表示,目前岡山人口接近10萬人,87期重劃區社會住宅預定地面積約1.3公頃,營建署已補助先期規畫經費約150萬元,10月將進行規畫發包作業,後續興建作業營建署也同意補助非自償性經費。

而橋頭區因人口僅3萬多人,考量自償率及供需問題,目前暫不規劃社會住宅,但未來將觀察橋頭科學園區完工後,視住宅需求程度做後續規劃。

邱志偉說,北高雄人口密度雖較低,但在政府大力整頓淹水問題,捷運紅線往北延伸至湖內區,未來將是高雄的蛋黃區,在許多產業陸續離開中國返台投資,位於九鬮農場的北高雄產業園區,提供傳統產業新建廠、明年要讓科技廠商選地的橋頭科學園區,加上漢翔公司承租25公頃闢建的「航空發動機產業園區」,將帶動北高雄航太工業發展。

他認為由企業投資帶動磁吸效應,將來北高雄工作機會大增、人口勢必會增加,北高雄發展潛力無窮,如有需求將請營建署與高市都發局共同規劃另闢建社會住宅,滿足遷入人口的居住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