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區仁民中排 下游水黑如墨飄惡臭

梧棲區仁民中排下游水黑如墨。(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區仁民中排下游水黑如墨。(記者張軒哲攝)

2020/09/12 16:4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梧棲再傳排水溝汙染事件!今日上午草湳里仁愛民族支線排水溝,上游水質淸澈,下游水如黑墨黑又惡臭難聞,民眾請環保稽查隊到場後,懷疑是一間環保公司清洗垃圾車汙水流至排水溝導致;環保局表示,經循線追查發現為一間環保機構所排出的生活污水,稽查人員將把採集到的水樣送驗。

梧棲區草湳里信義民權中排9月1日發生一間金紙工廠染料缸閥門未關,不慎溢流,導致排水溝滿江紅。今天早上約9點30分,草湳里又有農民發現仁愛民族支線排水溝排水溝溝水如墨,趕緊通報里長林槐庭。

林槐庭說,里內有許多工廠處於三不管地帶,居民一早發現溝水遭污染,都嚇了一跳。

環保局表示,稽查人員獲報後隨即採水做重金屬簡易測試無異常,經循線追查發現為一間環保機構所排出的生活污水,環保局稽查人員將把採集到的水樣送驗,以釐清是否符合放流水標準;若污染事證明確,將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