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看「婆憂鳥」 劉其偉創作展今剪綵揭幕

畫作中的婆憂鳥化成大玩偶站在展場中點綴著,讓原本嚴肅的展場頓時間充滿童趣。(記者王姝琇攝)

畫作中的婆憂鳥化成大玩偶站在展場中點綴著,讓原本嚴肅的展場頓時間充滿童趣。(記者王姝琇攝)

2020/09/12 15:0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灣創價學會即日起至2021年1月9日,於安南藝文中心舉辦「走在藝術探險路上—劉其偉創作展」,今天(12日)舉辦剪綵揭幕儀式。有別於嚴肅的展場風格規劃,安南藝術中心特地將作者劉其偉的叢林冒險風格融入佈展,工具、叢林帳篷、手稿與紀錄照片現場都能看得見,現場展出首張畫作「榻榻米上熟睡的小兒子」,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薄暮的呼喚-婆憂鳥」等數10張作品,歡迎親子共同來體驗劉其偉的探險創作之旅!

人稱「劉老」的畫壇老頑童劉其偉,除了是位充滿熱情與冒險精神的畫家,更是位工程師、作家、探險家、藝術人類學家及生態保育代言人。1912年,他出生於福建省福州市,本行是電機工程師。1949年,他看了另一位工程師香洪的畫展後,開始自學繪畫,早期的作品以寫實的人物畫及風景畫為主。1965年越戰期間,他赴越南參與美軍機場軍事工程設計,整個戰場及中南半島的廢墟、遺跡,頓時化成為他的創作寶庫。

走過越戰的烽火後,劉其偉為了尋找人類最原始、純真的創造力,化身為業餘的文化探險家,從台灣原住民部落的田野調查出發,進而於70歲開始向海外叢林出擊,多次深入婆羅洲、非洲、大洋洲叢林部落探險,身歷其境挑戰極限。晚年則致力於以藝術推廣其對大自然的熱愛和生態保育。劉其偉的一生充滿傳奇、熱情、誠懇與冒險精神,深愛和平,重視環境生態保護,並心心念念藉由創作教育年輕學子。

劉其偉的創作媒材多元,他將學理工的實驗精神,活用在藝術材料的開發上。他的畫作介於抽象與具象之間,具有象徵的意象、簡約的造型、感性的色彩、神秘的氛圍、原始的天趣,這正是他將藝術人類學的研究結晶化入創作而形塑出的創作風格。他的作品純真、詼諧地傳遞出他熱愛生命的人生哲學,以及他殷切期望為了子孫要珍惜資源,與自然共榮共生,讓地球永續發展的心願。

畫壇老頑童劉其偉所創作的第一幅畫作-榻榻米上的小兒子。(記者王姝琇攝)

畫壇老頑童劉其偉所創作的第一幅畫作-榻榻米上的小兒子。(記者王姝琇攝)

人稱「劉老」的畫壇老頑童劉其偉。(記者王姝琇攝)

人稱「劉老」的畫壇老頑童劉其偉。(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