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湖園生命園區無煙祭祀 中元節環保普渡

五湖園生命園區以電子香舉行無煙環保中元節普渡。(記者張軒哲攝)

五湖園生命園區以電子香舉行無煙環保中元節普渡。(記者張軒哲攝)

2020/09/12 13:2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五湖園生命智慧園區五湖園文化節今明兩日登場,呈現新的祭典理念及AR科技體驗虔誠思念心聲,同時企業率先拋磚引玉推廣「普渡即是公眾分享落實實質公益」的分享愛理念。首創以電子香、電子蠟燭取代黑煙線香,減燒24000枝香揮別臭味惡煙,以無煙祭祀展現中元節普渡環保特色。

五湖園生命園區舉行無煙環保中元節普渡。(記者張軒哲攝)

五湖園生命園區舉行無煙環保中元節普渡。(記者張軒哲攝)

今日活動立委楊瓊瓔、莊競程與社會局長彭懷真共襄盛舉。五湖園企業董事長廖知蘭表示,每年中元普渡法會參與人潮,總量超過1萬人次,今年特別發表「愛的巡禮Let’s Go」(AR App)為園區活動導覽動線的資訊媒介,擴增實境科技傳承敬拜禮儀,園區率先響應「環保祭祀,以功代金」、「幸福採購,共好多元」等先進觀念,發起「公益普渡」等聯合勸募專區,傳遞愛心資源,同時配合市府清新空氣的環保理念,首創以電子香、電子蠟燭取代黑煙線香。以電子螢幕天燈意象取代水燈施放,以電子牌位螢幕牆取代紅紙筆墨的聽經牌位,實踐垃圾減量。

五湖園生命園區以電子香落實無煙環保。(記者張軒哲攝)

五湖園生命園區以電子香落實無煙環保。(記者張軒哲攝)

五湖園採購各社福團體共2500盒總價超過150萬元的產品做為普渡供品及秋節發送禮品並結合捐血專車響應公益。彭懷真說,中元普渡是年度盛事同時也是民間祭祖的吉祥月,看到五湖園生命智慧園區的企業回饋及環保理念非常敬佩與感謝,尤其對弱勢團體的愛心採購更是讓人感動,同時對企業新創環保無煙法會表達肯定。

五湖園企業採購各社福團體禮盒做公益。(記者張軒哲攝)

五湖園企業採購各社福團體禮盒做公益。(記者張軒哲攝)

楊瓊瓔表示,五湖園集團深耕潭子多年,更是率先導入新科技的環保祭祀體驗讓人驚艷與感動。幸福生命董事長雷靜怡董表示,園區提供應用擴增實境互動科技(AR App)「愛的巡禮Let’s Go」,導覽愛的補給站,設置任務關卡,過關換取印章,集章完成可兌獎。歡迎鄉親蒞臨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