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特考登場 2464人報考、第一節到考率59.98%

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右二)陪同考試院長黃榮村(左三)、典試委員長陳皎眉(中)及監試委員王麗珍(右三)等人,親自到台北考區國家考場巡場,為考生加油打氣。(記者羅綺攝)

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右二)陪同考試院長黃榮村(左三)、典試委員長陳皎眉(中)及監試委員王麗珍(右三)等人,親自到台北考區國家考場巡場,為考生加油打氣。(記者羅綺攝)

2020/09/12 12:4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原民特考三等、四等、五等考試今日登場,今年各機關暫定需用名額合計為120個職缺,吸引全國共2464名考生報考;第一節到考人數為1478人,到考率為59.98%。

原民特考今日分別在台北國家考場、南投旭光高中、屏東高工、花蓮花崗國中、台東東海國中等5個考區同時舉行。

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Calivat‧Gadu陪同考試院長黃榮村、典試委員長陳皎眉及監試委員王麗珍等人,親自到台北考區國家考場巡場,為考生加油打氣。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原住民族參與各類公職,不但是既定政策,更是國家進步的方向,但實際巡場發現有些類科缺考人數較多,呼籲考生勇敢前來應試。

鍾興華表示,據統計,前3年到考率平均僅55.86%,今天第一節到考率為59.98%,較往年有所提升。他鼓勵考生「既然報名了就要全力以赴,9分努力就差1分上天的祝福,說不定就真的如願上榜」。

鍾興華另也提醒,原民特考的考試規則已有修正,從明年起,取得初級以上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合格證書,才能報名原民特考;而從113年起,報考一、二、三等考試則要取得中級以上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合格證書。

鍾興華說,自明年起,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有2次,一次為3、4月分,另一次則是在年底,考試較往年擁有更多機會。想報考明年原民特考的族人,務必把握今年族語認證測驗報名時間,報名期限為今年8月31日至9月30日。

來自台東新園部落的排灣族考生潘彥成認為,本次考試較歷年考古題更好考,但英文是重點科目。對於本次考試潘彥成信心滿滿,對於明年須取得族語認證的要求,他也已「超前部署」,早已獲得初級合格證書。

今年各機關暫定需用名額分別為三等考試12個類科51個職缺、四等考試11個類科55個職缺、五等考試4個類科14個職缺,合計120個職缺。

來自台東新園部落的排灣族考生潘彥成對本次考試信心滿滿。(記者羅綺攝)

來自台東新園部落的排灣族考生潘彥成對本次考試信心滿滿。(記者羅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