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學童頻跌倒受傷 2基金會攜手助偏鄉校舍翻修

富宇慈善基金會攜手清景麟基金會,共同協助那瑪夏民權國小整修毀損木地板。(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富宇慈善基金會攜手清景麟基金會,共同協助那瑪夏民權國小整修毀損木地板。(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2020/09/12 08:35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高雄市偏鄉那瑪夏民權國小曾遭遇莫拉克風災侵襲,雖然陸續有善心人士協助重建,但原先設計的木地板,卻因山上潮濕多雨氣候逐漸毀損,不堪使用,成為校園的安全隱憂。清景麟基金會獲悉,居中牽線富宇慈善基金會捐助30萬元,協助翻新校舍,提供學童安全的讀書環境,還邀請學童參訪台中知名地標國家歌劇院,為學童送上別開生面的開學禮。

富宇慈善基金會繼去年的霧峰四德國小木地板修繕後,今年與清景麟基金會攜手,再助那瑪夏民權國小整修毀損木地板,同時與校方合作,日前舉辦一日校外教學,邀請學童參訪台中知名地標國家歌劇院,為學童送上別開生面的開學禮。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從2017年起投入那瑪夏民權國小教學發展,偶然發現校舍木地板因山區潮濕多雨的氣候逐漸毀損,外露的鐵釘,或因地板損壞產生的高低落差,常使學童因此絆倒或弄傷腳底,成為校園的安全隱憂。

今年長期耕耘社會公益的富宇慈善基金會,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牽線下,也投入30萬元經費,作為整建木地板之用,預計近期開始招標施工。

富宇建設執行長張世欣指出,富宇用心蓋好房子,對弱勢族群及社會公益的濟助,同樣抱持長期且永續經營的態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樂見在行善的路上,有志同道合的企業同行,期盼整合集團的營建專業和企業資源,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力量。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則回憶與那瑪夏的緣分,從4年前每月一次的志工活動,4年來除了陪伴、發現需要,也深感「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一群人的力量無限」,於是推動「公益同行」計畫,以實際行動帶動善的影響力。

除此之外,聽聞位處偏鄉的那瑪夏民權國小,許多學童未曾到過台中、也未曾見過國際知名建築,富宇慈善基金會也與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及校方三方合作,日前捐贈儀式會後舉辦一日校外教學,參訪世界級知名地標「國家歌劇院」。

那瑪夏民權國小校長打亥.伊斯南冠.犮拉菲  (中)感謝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左)與富宇建設執行長張世欣(右),共同協助那瑪夏民權國小整修毀損木地板。(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那瑪夏民權國小校長打亥.伊斯南冠.犮拉菲 (中)感謝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左)與富宇建設執行長張世欣(右),共同協助那瑪夏民權國小整修毀損木地板。(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