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限用國產豬 陳吉仲:研擬補助價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使用國產豬肉產生的價差,農委會正研擬合適的補助水準。(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使用國產豬肉產生的價差,農委會正研擬合適的補助水準。(記者簡惠茹攝)

2020/09/10 18:4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因應美萊豬明年即將開放進口,教育部將要求學校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示,使用國產豬肉產生的價差,農委會正研擬合適的補助水準。農糧署表示,補助方式和額度都還在討論中,基本上會朝可溯源方向規畫補助。

總統蔡英文2016年提出的食安和新農業政策就有針對學校午餐應採用在地食材加以規劃,目前全國3700多所學校,使用「三章一Q」的食材覆蓋率已經達6成,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日前也交代農委會和教育部針對3千多所學校全面使用國產豬、國產雞加以規劃,目前已經啟動相關討論和規劃工作。

陳吉仲表示,明年萊豬才會進口,現在跟所有食材業者密切討論中,使用國產豬肉產生的價差,農委會針對價差研擬合適的補助水準。

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表示,營養午餐全面改成國產豬的價差還在精算中,因為要考量每個學童吃多少數量的生鮮豬肉、調製品和加工品,補助方式和額度還要再跟衛福部討論,因為要看衛福部將來標示產地到什麼程度,

莊老達指出,目前營養午餐補助方式為使用三章一Q可溯源食材,一餐一個學生獎勵補助3.5元、額外再多吃產銷履歷食材再多1.5元,有機則再補助4元,但是未來國產豬是依據原本溯源標準補助,還是另外訂定補助標準都還在討論中,基本上會朝可溯源的方向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