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數大專下週開學 教長提醒做好境外生14天檢疫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下週(14日)起多數大專校院將開學,已在8日發函各校最新防疫準則,並統計已有7772名境外生回台,每天約數百人入境,呼籲各校須做好14天檢疫工作,顧好校園安全。(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下週(14日)起多數大專校院將開學,已在8日發函各校最新防疫準則,並統計已有7772名境外生回台,每天約數百人入境,呼籲各校須做好14天檢疫工作,顧好校園安全。(記者吳柏軒攝)

2020/09/09 16:2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下週(14日)起多數大專校院將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已在8日發函各校最新防疫準則,並統計核准1.1萬名境外生回台,並有7772人已入境,要求各校須做好14天檢疫工作,顧好校園安全。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更影響校園教學活動。教長潘文忠說,國內疫情相對穩定,而預計下週(14日)多數大專校院將開學,已在8日發函各校最新防疫準則,要求各校遵守因應。

其中,大專有許多境外學生來台,潘文忠統計,截至目前已核准有1萬1427名境外生入境,而到今(9日)下午5點,已入境人數有7772人,提醒大專校院一定要做好隔離14天的防疫措施,顧好校園安全,而教部也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共取得1千張集中檢疫所的床位,至今各校也使用超過600床。

而教育部6月初統計,109學年未返台的境外舊生約1萬7581人,而新生人數約1萬6195人,共約33776名境外生需返國,但境外生面臨機票、各國防疫封關,乃至臨時取消來台讀書計畫等,截至目前僅約23%人數抵台。

潘文忠提醒,大學上課環境與中小學有差異,各校要注意若教室開放冷氣,或大型空間通識課等,必須注意通風、打開對窗,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就要戴口罩,其他相關防疫措施,目前延續上學期作法,也將遵循指揮中心指示。

潘文忠說,可能有境外生趕不上開學,也要求各校需啟動安心就學方案,如提供線上註冊、遠距教學等服務,交換生上因國際疫情嚴峻,師生應考量出國以外的配套方案,若逼不得已非要出國,則須了解前往地區的疫情,隨時注意安全,並在回國後遵循相關檢疫規範,交由各校自行審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