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知本林道連摘10餘顆虎頭蜂大蜂窩 直徑都逾80公分

直徑逾80公分的虎頭蜂巢,台東林管處近日已連摘10餘顆。(記者黃明堂翻攝)

直徑逾80公分的虎頭蜂巢,台東林管處近日已連摘10餘顆。(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9/09 12:0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年台東虎頭蜂發現率特別高,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及鄰近的林道也發現蜂巢,台東林管處與捕蜂達人合作,陸續摘除了10餘顆直徑80公分以上虎頭蜂巢。

林管處說,秋高氣爽走出戶外踏青是件很舒服的事,但是要特別注意。每年9到11月是虎頭蜂的成熟交尾期,攻擊性也特別強。今年由於颱風少,頻傳民眾被虎頭蜂攻擊的事件。

台東林管處表示,為維護民眾的安全,截至8月底在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自然步道、知本林道、利嘉林道一共摘除10餘顆直徑80公分以上虎頭蜂巢。

林管處說,捕蜂工作十分危險辛苦,也要做好萬全準備。每次摘除工作需要耗費3個多小時,捕蜂者不僅全程要穿著悶熱的防護衣,還需要爬上10幾公尺的樹木,再用繩索把包覆處理後的蜂巢緩緩垂降下來,過程十分驚險。

林管處說,失去蜂巢的殘蜂,會在附近氣沖沖地尋找報復對象,要3到5天後才會散去。如果看到設置虎頭蜂的警告標示,請暫時不要通過這些路段,以防受到蜂哥們的遷怒。

林管處也提醒民眾,為避免蜂螫意外,暢遊林道時請穿著淺色衣著、避免身上散發香味、不要大聲喧嘩、減少飲食氣味、避免雨後登山,行經人煙稀少路段須提高警覺觀察。

捕蜂達人爬到樹上摘蜂巢。(記者黃明堂翻攝)

捕蜂達人爬到樹上摘蜂巢。(記者黃明堂翻攝)

捕蜂達人爬到10多公尺高的樹上摘蜂巢。(記者黃明堂翻攝)

捕蜂達人爬到10多公尺高的樹上摘蜂巢。(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