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長浪比冬季瘋狗浪還恐怖 專家:無聲殺手

宜蘭大溪漁港昨日發生釣客落海4死悲劇。(資料照)

宜蘭大溪漁港昨日發生釣客落海4死悲劇。(資料照)

2020/09/08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宜蘭大溪漁港昨日發生釣客落海4死悲劇,氣象家吳德榮表示,強颱在海面激起的長浪以「重力波」的速度向四周傳遞,接近海岸時更會堆疊而突然增大,「比東北季風的瘋狗浪更難察覺,是無聲殺手」。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颱風通過台灣周圍會在海面上激起長浪,在接近海岸時,後浪追上前浪,由於浪的堆疊,常造成浪高突然增大,進而出現瞬間湧浪。他說,當颱風經過鄰近海域,甚至是強颱在1000公里外通過時,都要注意中央氣象局發布的長浪警示。

至於天氣方面,吳德榮指出,今日各地為多雲時晴天氣,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花東一帶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中午前後微熱。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23至35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2至35度、東部20至35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明日水氣漸增,大氣不穩定度升高,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雨勢可能擴及部分平地;週四至下週一(10、14日)台灣在低壓帶內,水氣增多、大氣相當不穩,午後各地有局部雷陣雨機率,北台灣氣溫略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