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標準縣市、中央不同調 陳時中:排骨便當跨縣變不行很怪

不樂見一國多制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食安是全國統一事項,若是帶一個排骨便當到其他縣市,變成不行,那不是很奇怪?(資料照)

不樂見一國多制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食安是全國統一事項,若是帶一個排骨便當到其他縣市,變成不行,那不是很奇怪?(資料照)

2020/09/07 10: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日前已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但有藍營縣市堅持零檢出,與中央不同調,不樂見一國多制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寶島聯播網採訪時表示,食安是全國統一事項,若是帶一個排骨便當到其他縣市,變成不行,那不是很奇怪?

針對美牛、美豬政策,陳時中再次解釋,不是翻轉決策,以美牛來說,本來就有開放30月齡以下瘦肉精美牛進來,一年台灣進口量約6萬4千噸,此次只是新增30月齡以上,但本來不進口的部位都仍維持不進口。

至於美豬,陳時中指出,本來就有進口,只是沒有瘦肉精,但牛都在吃, 沒有吃出什麼問題,豬也不會吃出問題,一年台灣進口量約1萬公噸,原本豬肝腎等就有開放,但幾乎都沒進口,主因是冷凍退冰加上美豬有騷味,口感比不上台灣豬健康又好吃。

對於有藍營縣市堅持零檢出,與中央不同調,陳時中強調,食安是全國統一事項,不應該一國多制,否則若是帶一個排骨便當到其他縣市,變成不行,那不是很奇怪?認為台灣人的身體一樣,標準嚴不嚴格,這是科學問題,進步的台灣人,都相信科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