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豬萊劑殘留容許量

美豬萊劑殘留容許量

2020/09/06 06:38

自由時報

美豬萊劑標準出爐 超標最重罰2億// 腎臟容許量 比國際嚴格

蔡英文總統宣布,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將開放進口;衛生福利部昨天公布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安全容許量,除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已有標準的部位如肝、腎、肌肉和脂肪外,連胃、腸、心、肺等豬雜碎部位,也訂定標準,都是○.○一ppm。

詳見美豬萊劑標準出爐 超標最重罰2億// 腎臟容許量 比國際嚴格

加利口罩涉詐欺 林明進承認犯行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被控涉進口中國製的非醫療用口罩混充台灣製的醫療用口罩,交給政府做為實名制徵用,牟取暴利,士林地檢署四日發動兩波搜索,並約談負責人林明進到案,林承認犯行,檢方認定林明進罪嫌重大,昨依詐欺等罪諭知林以三百五十萬元重金交保候傳。

詳見加利口罩涉詐欺 林明進承認犯行

「國父投胎當妳的孫子」// 靈媒唬弄富商女 5個月涉詐3700萬

台中市一名富商千金張女士,指控自稱「國際靈媒」、玉皇大帝胞姊(皇姊)的女子戴惠仙,以「國父(孫中山)的靈,要投胎當妳的孫子」、「妳是中國富商馬雲的陰間姊姊」、要借錢給神明「打能量」等名義,要她奉獻,短短五個月拿走她至少三千七百萬元;張女說她到上月間擲筊請示玉皇大帝「皇姊是否騙我?」獲聖杯後恍然大悟,憤而報警提告,並直呼:「我好傻,不希望再有人像我一樣傻!」

詳見「國父投胎當妳的孫子」// 靈媒唬弄富商女 5個月涉詐3700萬

聯合報

坐月子吃腰子…美豬萊劑限量拍板 腎臟最嚴

蔡英文總統宣布萊劑美豬、全齡美牛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後,引發食安疑慮,萊劑限量標準怎麼訂?讓人關心。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公布進口豬隻開放部位及萊劑限量標準,腎臟低於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訂為○‧○四ppm,其餘比照CODEX標準,另增訂其他可食用部位,如胃、腸等為○‧○一ppm。

詳見坐月子吃腰子…美豬萊劑限量拍板 腎臟最嚴

「把我們當肥羊」退撫提撥調高 軍公教怒了

考試院銓敘部宣布,軍公教人員退撫基金提撥費率從明年起調高百分之一,將從現行百分之十二分三年調整,至二○二三年調高至百分之十五。退休軍公教團體昨天質疑,提高軍公教的退撫基金提撥費率,政策改變前應召開公聽會溝通,否則會讓軍公教無所適從。

詳見「把我們當肥羊」退撫提撥調高 軍公教怒了

中國時報

心肺舌肚都來了 全豬開放到底

蔡總統日前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輸台,衛福部昨進一步公布殘留容許量標準,除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原訂肝、腎、脂肪、肌肉標準外,其他如心、肺、舌、肚等列「其他可供食用部位」,准檢出萊劑0.01ppm,等於全豬一路開放到底。專家表示,萊劑風險不明,衛福部在欠缺完整評估下貿然開放,形同禍延子孫,後果恐由全民承擔。

詳見心肺舌肚都來了 全豬開放到底

白宮命聯邦機構 清查所有涉陸資金

距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愈近,川普政府對北京出招愈凌厲。《路透》報導,白宮行政管理預算局(OMB)已要求聯邦政府各機構,在9月21日之前,提供所有與中國大陸相關的資金數據,無論巨細。不僅要提供可能幫助大陸的資金,也要詳列對抗大陸資金。路透稱,這次資金審查是在美陸角力下美國的最新動作,也預告接下來可能祭出更多針對大陸的制裁行動。

詳見白宮命聯邦機構 清查所有涉陸資金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涉詐欺等罪昨以350萬元交保,獲釋後現身八里工廠,強調退貨一事會負責到底。(記者周湘芸攝)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涉詐欺等罪昨以350萬元交保,獲釋後現身八里工廠,強調退貨一事會負責到底。(記者周湘芸攝)

戴惠仙自稱是玉皇大帝的胞姊。(記者張瑞楨攝)

戴惠仙自稱是玉皇大帝的胞姊。(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