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加利害到險背鍋! 藥師PO長文火大開罵 網友全推爆

檢調偵辦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案,4日晚間將負責人林明進(右)帶回。(記者方賓照攝)

檢調偵辦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案,4日晚間將負責人林明進(右)帶回。(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05 06:03

首次上稿 00:07
更新時間 0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混入中國製口罩作為台灣實名制口罩販賣,引發撻伐。對此,一名自稱藥師的網友發長文表示,這起事件是藥局藥師機警通報,卻差點被誤會是藥局在搞鬼,「還好食藥署這次速度超快一天結案,終於不用背鍋」。

針對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於其他媒體反映須替其他受徵用廠商補足缺口、產量有問題等情事,經濟部4日回應所述並非事實,並表示6月實施定額徵用後,加利科技每日被政府徵用19萬片口罩,而6到8月期間,加利公司依其配合徵用口罩生產所需,向經濟部申請購買公配熔噴布數量,相當於每天可產製22萬片,至少有3萬片餘裕可以對外銷售。

對此,一名藥師網友在PTT發長文表示,若以5萬片自由買賣來計算,「用箱當單位比較好算,一箱2000片,5萬片等於25箱,口罩一箱他進過最便宜是8000,正常一箱能拿到10k就算很佛了」、「政府徵收價2.4/片等於一箱4800,25箱一天至少多賺8萬,一個月算你做22天就好,一個月最少最少多賺176萬」。

因此該藥師質疑,「一個月能賺176萬卻連臨時工都不肯請,還說是為了員工,你不覺得丟臉?」4條產線讓你一個月至少賺176萬,卻哭喊不捨員工負荷不了,讓他怒轟「這不是慣老闆什麼是慣老闆?」

該藥師不滿地說,口罩廠賺大錢苦的卻是他們這些藥師,實名制口罩混入中國製口罩新聞一曝光,讓不少藥師同業相當擔心,害怕被民眾誤會是藥局在搞鬼,「還好食藥署這次速度超快一天結案,終於不用背鍋,政府這次一定要硬起來(處理)」。

許多網友見狀紛紛推爆,留言「推 唉 藥師真的辛苦了」、「推 說謊詐欺找藉口真的很可恥」、「內行給推」、「推,您辛苦了,媽X這些慣老闆明明就賺爽爽還在那靠杯」、「辛苦藥師了!黑心廠商踢出國家」。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指出,本月2日中午接獲三重區某社區藥局藥師通報,指當天接到36包實名制口罩,清點時發現其中一包口罩的包裝內,竟附著一張簡體字的產品合格證,寫著是中國安徽製造的非醫療用口罩,隨即通報食藥署,當晚食藥署立刻行動把當日相關口罩收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