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月就曾進口中國製口罩?加利老闆辯:是測試機台夾帶的口罩

「加利科技」混入中國製口罩作為台灣實名制口罩販賣。(記者周湘芸攝)

「加利科技」混入中國製口罩作為台灣實名制口罩販賣。(記者周湘芸攝)

2020/09/04 14:24

〔記者周湘芸、陳心瑜、俞肇福/新北報導〕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混入中國製口罩作為台灣實名制口罩販賣,針對食藥署爆料,加利在3月就曾進口一批口罩印著「MIT」(台灣製造)字樣,該廠負責人林明進私下受訪表示,當時是為從中國進口生產口罩的機台,貨櫃卻出現1、2萬片測試機台的口罩,「自己也嚇了一跳」,發現後已全數銷毀,並未流入市面販賣,不過根據本報記者查證,這批口罩還扣在基隆海關的貨櫃場內。

林明進說,當時(3月)是為從中國進口生產口罩的機台,他得知貨櫃有口罩時也嚇了一跳,但中國廠商回應說,那些是為了測試鋼輪的MIT字樣所用的口罩,數量約1、2萬片,是調校機台到好所需的數量,也有向關務署解釋此情形。他表示,如果是為了走私,怎麼會機台及口罩只放了半個貨櫃而不放滿,他並強調,當時收到的口罩已全數銷毀。

林明進稍早約下午1點自八里廠走出,隨後便搭車離開,全程不發一語,未再接受媒體堵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