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立醫院遭施壓護航萊豬? 陳時中澄清:僅協助宣導

陳時中說,部立醫院本來就是國家單位,希望他們站在專業角度和民眾溝通,請他們幫忙做宣導工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部立醫院本來就是國家單位,希望他們站在專業角度和民眾溝通,請他們幫忙做宣導工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9/02 19:1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上週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引發食安疑慮,衛福部臨危受命被要求全力配合宣導政策;日前傳出由衛福部所屬的各處部立醫院被要求發布相關衛教訊息,部長陳時中澄清,部立醫院本來就是國家單位,希望醫院就專業和民眾溝通。

醫護人員日前爆料,衛福部醫福會要求部立醫院每天發布和萊克多巴胺有關的衛教訊息或新聞稿,為蔡英文的政策背書,被質疑是對醫護人員施壓。

陳時中今天主持疫情記者會,被問到這問題時,他澄清絕對沒有施壓,但的確是請部立醫院從健康和營養的角度來做衛教,且部立醫院本來就是國家單位,希望他們站在專業角度和民眾溝通,請他們幫忙做宣導工作。

他也指出,很多部立醫院所在的地方是比較偏院處,當地民眾不一定能得到完整訊息,所以也請部立醫院幫忙宣導。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強調,政府政策本來就希望落實宣導,僅就醫療以臨床做說明,讓政策可以更正確宣達衛教訊息給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